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存量商品房有望转为公租房

青海新闻网  2015-06-11 14:25

[摘要]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新闻网讯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作要求,我省于近日下发2016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计划工作通知。通知要求要努力把一些存量商品住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城市危房纳入棚户区改造政策范围优先安排。

根据要求,我省将鼓励各地通过发放租赁补贴方式实施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努力把一些存量商品住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可以采取政府购买或长期租赁存量商品住房方式,也可以采取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存量商品住房改造为公共租赁住房的方式,由政府配租给公共租赁住房用户。从2016年起,确需新建公共租赁住房的市(州)县,要将申请轮候数量、新建项目选址、项目配套基础设施等情况报送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备案,确保公共租赁住房与配套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各地要结合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形势,统筹兼顾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把城市危房纳入棚户区改造政策范围优先安排。依据相关要求,尽快启动2016年城镇棚户区和城市危房改造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居民通过选购存量商品住房等实施货币化安置,确需建设安置住房的要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提前启动实施已经编制了修建性详细规划和综合整治方案、且建设条件成熟并具备开工条件的2016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