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5城市房价收入比:深圳买房需攒20年

新华网  2015-06-08 08:46

[摘要] 近日,一份《2014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在网络中火热出炉。在排行榜中,深圳、厦门、北京冲进前三甲。山东的青岛、济南也纷纷上榜,分列24位、30位。不过此榜单排名靠前并非意味着好事,而是意味 ...

什么是房价收入比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假设为100平米住宅)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用作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合理水平。只统计一手房,不包括二手房。 

这个数字可简单理解为,一个城市的一个处于平均收入水平的居民家庭,不吃不喝几年可以买一套该城市平均水平的100平米房子。如果剔除保障房,需要的时间还会不同程度的延长。

深圳买房需攒钱20年

此份榜单的排名依照的是房价收入比值,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中,深圳的房价收入比超过了20,位居位,其次是厦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和福州,几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分别达到了15.5、14.5、11.9、11.8、10.8和10.8。

以深圳为例,他的房价收入比为20.2。也就是说在深圳,一个达到该市平均收入水平的家庭,如果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住房,实际上要耗费20多年才能得偿所愿。

而同样在山东,依照榜单显示,一个达到青岛平均收入水平的家庭,如果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住房,实际上要耗费7年多时间;而在济南,一个达到济南平均收入水平的家庭,如果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住房,实际上要耗费6年多时间。 据了解,2014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1,与2013年7.3的水平相比,2014年房价收入比再度下降,延续了2010年以来的下行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