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韩产业园"商战在即"烟台韩企大腕酝酿新蓝图

胶东在线  2015-06-07 00:19

[摘要] 截至目前,落户烟台开发区的韩资项目已达429个,累计投资总额突破20.7亿美元,占到全区外资比例的1/4左右,其中,韩资项目占全区电子产业的半壁江山。

韩国浦项奥斯特姆公司增资壮大烟台汽车零配件项目;浪潮LG不仅发展智能手机,而且研发防水智能手表,智能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产品;斗山将以烟台中韩产业园为主阵地,冲击2020年全球行业前3……6月1日烟台中韩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后,斗山工程机械、浪潮LG、大宇造船等烟台的韩国大企业纷纷酝酿新蓝图,韩商投资烟台迎来新常态。

浪潮LG的主攻方向令人耳目一新。根据烟台中韩产业园“将一如既往地支持LG电子、LG显示等韩国大企业在烟台发展壮大手机全产业链,并积极探讨在其他领域的合作”的发展规划,浪潮LG公司树立了“至2020年发展智能手机,防水智能手表,智能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产品,主要攻克产品升级带来的软硬件兼容产品,拉长智能穿戴产品”的崭新发展目标。

“中韩自贸协议签订后,从韩国进口的一些主要性能部件关税会降低,这样就能压低我们的生产成本,增加我们生产的挖掘机的竞争力,我们可以拓展在中国市场,以及东南亚、中亚地区的出口。作为由韩国斗山集团的投资企业,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前景非常期待。斗山正朝着2020年实现全球工程机械前3的目标稳步前进,中韩产业园自然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主阵地。”斗山工程机械朴赞赫总经理告诉记者,未来5年斗山将立足中国市场,集结研发力量,不断研发高能高效、绿色环保产品,每3年实现一次产品更新换代。

同样摩拳擦掌的还有大宇造船。公司将以大型船体分段及海洋结构体制作为基础,推进造船厂间的并购,及高附加值的整船建造,重点培育中国及东南亚市场,成为2024年销售额达30亿美元的一流造船厂。现代汽车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则将成为中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核心,并积极吸引配套的韩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其他企业到烟台投资。

据统计,截至目前,落户烟台开发区的韩资项目已达429个,累计投资总额突破20.7亿美元,占到全区外资比例的1/4左右,其中,韩资项目占全区电子产业的半壁江山。

“烟台开发区优良的投资环境,为韩国产业转移提供了适宜的条件。这里有我们需要的市场环境,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是投资和生活理想的地方。”乐金显示韩方总经理李重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同LG集团一样,韩国POSCO、现代重工等11家位列世界500强或韩国“百强”的企业纷纷抢滩中韩产业园。目前,韩资企业的实际投资额已成为烟台开发区外资项目的“大户”,投资领域重点集中在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等优势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