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河南查火患看谁上榜了 多地养老院违章建筑被拆

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5-06-04 16:16

[摘要] 鲁山“5·25”老年公寓火灾后,消防等部门开始在全省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过去几天的突查中,濮阳市人民医院、商丘市实验小学和刘庄养老公寓等处,均被发现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鲁山“5·25”老年公寓火灾后,消防等部门开始在全省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过去几天的突查中,濮阳市人民医院、商丘市实验小学和刘庄养老公寓等处,均被发现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多地拆除养老院违章建筑

按省政府通知要求,全省自6月1日起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在南阳,5月26日起,镇平县相关部门成立了3个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的养老院进行地毯式排查。

在对康馨养老院进行检查时,相关人员发现该养老院存在把彩钢板建筑作为老人公寓的情况。安置好老人后,消防检查人员依法对违章建筑进行了临时查封,随后院方将违章彩钢板建筑拆除。

河南商报记者从各地消防部门得知,包括南阳的鸿福养老院、众生老年康复中心,安阳的怡养精心苑养老院等,均检查出违章彩钢板建筑,相关人员对其进行了拆除。

郑州一商场消火栓锈死

近日,消防等部门对郑州一大型商场进行了隐患排查。排查情况为:该商场内一饭店缺少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人员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启动排烟风机;商场六层南侧一室内消火栓锈死且栓口方向错误,商场室内消火栓栓箱内的水带卡口不紧;商场北侧室外水泵结合器被埋压圈占。

此外,濮阳市人民医院控制室2人值班,只有1人有相关证件,且未能提供巡查记录、检查记录、灭火疏散演练及消防培训记录;病房楼四楼末端试水装置无手柄且排水不便;门诊楼四楼病房东南角楼梯口试验感烟探测器时,消防控制室报警控制器未接收到火灾信号,无法联动。

而在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侧室外楼梯被围护构件封闭,且围护构件为可燃材料,楼梯间内未设置应急照明;三楼门诊楼与病房楼相通,走道内设置推拉门且处于锁闭状态,不利于紧急逃生。

在商丘市实验小学,消火栓缺乏维护保养,3号宿舍楼部分消火栓出水口锈蚀漏水、箱体损坏,还设置有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

一楼东侧楼梯处堆放了可燃杂物,存在锁闭安全出口问题(责令当场改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