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口:铁路建设势不可挡 拆迁工作有序推进

Shelley  2015-05-31 07:42

[摘要] 龙烟铁路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铁路拆迁工作也是有序的推进。截止目前已完成拆迁非住宅114户、住宅86户,其中北马、芦头、高新区、东莱街道、兰高5个镇街全部完成。

龙烟铁路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铁路拆迁工作也是有序的推进。截止目前已完成拆迁非住宅114户、住宅86户,其中北马、芦头、高新区、东莱街道、兰高5个镇街全部完成。

龙烟铁路在我市境内途径龙港街道、北马镇、芦头镇、东江街道、高新区、东莱街道、兰高镇、诸由观镇8个镇街区47个行政村,征地1859亩,涉及拆迁房屋住宅636户,非住宅120户,拆迁总面积16万平方米。

市地方铁路筹建办公室副主任李富隆称:“红线用地已完成土地征用,房屋拆迁我市分两期实施。期拆迁是14年6月份启动,需拆迁非住宅120户,住宅95户。截止目前已完成拆迁非住宅114户、住宅86户,其中北马、芦头、高新区、东莱街道、兰高5个镇街全部完成。”

截至目前,拆迁工作已经持续了将近1年的时间,但仍有部分房屋尚未拆除,社会上不少群众认为个别户不配合征迁,我们可以调整一下铁路线位,绕过去,不一定非得从他那里经过。

德龙烟铁路龙烟区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安置部主任王身康介绍,龙烟铁路是国家铁路建设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级。全封闭、全立交、电气化,客货共线,具备“和谐号”动车组的运行技术条件,设计时速为160公里。由于时速的原因,铁路线位的转弯半径要求非常严格,某一个点位如左右调整1米,将造成全线10公里甚至20公里的曲线调整。否则将达不到设计规范要求。因此铁路建设过程中,需要拆除的建筑物必须拆除,不能避让。

铁路并不是想建就能建的,铁路建设不仅需要国家的批准,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德龙烟铁路龙烟区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安置部主任王身康介绍,近几年是铁路建设的高峰期,很多地方都在争取铁路建设项目,但受资金影响,每年能够开工的铁路建设项目非常有限。龙烟铁路建设项目在沿线地方政府大力争取和铁路总公司的支持下,于2013年11月份顺利动工。它的建成通车将结束龙口市无铁路客运的历史,方便了群众出行、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是一项惠及每一名市民、每一个家庭的民生工程。

龙烟铁路的建设工程是一项有利于我市发展、有利于市民出行的民生工程,它的房屋拆迁方案和补偿标准都是有依据的。

市住房和规划建设管理局重点办主任于国杰介绍,龙烟铁路属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房屋拆迁方案是经烟台市政府批准的,与我市其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政策、标准一致。非住宅房屋实行一次性货币补偿。住宅按照区位不同采取不同的安置方式,只能选择其中一种安置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