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资源有限 选购学区房年轻人愁的是腰包

新商报  2015-05-27 08:47

[摘要] 大连的房地产市场近些年几经波折,但学区房依旧坚挺,尤其是每年开学前三个月的旺季,高昂的价格总会让很多年轻父母望洋兴叹。

虽然大连的房地产市场近些年几经波折,但依旧坚挺,尤其是每年开学前三个月的旺季,高昂的价格总会让很多年轻父母望洋兴叹。

家住工人村一带的市民赵女士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眼看着儿子临近入学的年龄,她却添了烦恼。起初,赵女士和很多人一样,对于孩子就读的小学并没有特殊的要求,但身边的亲戚朋友不断向她灌输“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理念,她的想法开始动摇:“做父母的,总想尽大的努力为孩子创造好的环境。”在和丈夫商量后,赵女士开始了她的看房之旅。

由于是夫妻俩带孩子,家里没有老人住,所以赵女士把居住条件放在了次要位置,对房子的面积没有太大的要求。赵女士希望房子尽可能离孩子的学校近,这样孩子上学不遭罪,也有利于学习。

尽管条件不高,这房子选起来也很难。价格普遍虚高,赵女士也不打算卖掉之前的房子,看了几套南沙街的,都是40平左右,一室一厅的结构不利于孩子晚上学习,即使是这样,全套下来也要80多万元,拿出全部积蓄和两家老人的资助,才刚刚能够首付

把目光投向甘井子区,一些小区虽然设施很新,但学校相对来说历史较短,况且一平米便宜1000元钱,并不能解决实际的资金烦恼,这让赵女士很纠结。

小于也面临着类似的困惑,尽管她跟丈夫是刚刚领了结婚证,但两人早早地开始为未来做打算。对于婚房的选择,他们打算“一步到位”,既方便上班,同时也选一套,为将来孩子上学做准备。

劳动公园附近的双重点是小于夫妇的,但由于建设得较早,这一带房源本身就不多,且基本上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房子,既没有像样的物业,也鲜有40平米以上的户型

即使如此,房价也达一平米两三万元以上,这让小两口有些吃不消。小于说,想想未来至少10年要在这样的老房子里生活,多多少少有些不甘心,但资源有限,如果现在不买,她又怕错过了机会。

夫妻俩不禁感慨,如今的年轻父母要选购,囊中羞涩还真是烦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