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开发区总体规划:长江路南规划大型居住区

胶东在线  2015-05-18 08:33

[摘要] 烟台开发区将通过现有城区提升和西部空间拓展,高标准建设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商业街、商业综合体等一系列措施,全方位推动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记者从开发区规划局获悉,《烟台开发区总体规划》日前出炉。

规划指出,烟台开发区将通过现有城区提升和西部空间拓展,高标准建设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商业街、商业综合体等一系列措施,全方位推动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长江路以南规划22万人大型居住区

规划指出,按照总体用地布局,开发区居住用地形成相对集中的8大居住片区,居住质量全面达到小康水平。

东部海滨居住片区:包括长江路以北,柳林河至夹河之间的已建的新建的滨海居住小区,该区域内多层住宅、高层住宅均有分布,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约8.9万人;

东部长江居住片区:长江路以南、柳子河以北是开发区未来居住地主要区域,按照社区管理要求,组成统一的居住片区,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约22.5万人;

南出入口居住片区:包括柳子河以南至绕成高速的区域,结合旧村的改造和衡山路门户的建设,与南侧福山区新建居住小区相呼应,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约4.5万人;

中部海滨居住片区:包括柳林河至白银河之间近期即将在建或启动建设的多个居住小区,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约5.5万人;

古现人文小镇居住片区:结合古现文化街区的建设,营造具有胶东地方乡土特色的民居集群区域,成为开发区新的城市名片,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约9.6万人;

磁山生态居住片区:结合旅游度假设施和大学园区建设部分山地生态住宅,形成自由、低密度的开发模式,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约3.6万人;

八角副中心居住片区:该区域是近期开发区西区建设的主要居住区域,结合八角副中心各项设施的建设,在八角中心大街两侧,东岛嘴等区域建设高档生活小区,体现开发区新的城市副中心风貌,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约11.8万人;

大季家居住片区:将以大季家街道办生活安置区的建设为基础,重点发展烟台市综合物流园配套生活区、空港经济区生活组团,远期与八角副中心共同形成烟台西部城市副中心,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约13.5万人。

古现大街两侧规划文休闲长廊

规划指出,近期开发区改造重点是以下4大区片:

衡山路两侧地区———逐步调整现状衡山路周边区域的城市布局,在优先落实完善行政办公、文教体卫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以高档居住、商业功能为主。

长江路两侧地区———在现有长江路商业氛围逐渐增强的基础上,适时改造长江路西段的两侧用地功能,聚集商业、休闲氛围,打造开发区商业核心区。

南出入口地区———包括东至黄山路,西至206国道,南至同三高速,北至柳子河的区域,是开发区南部重要门户与标志性景观节点,规划建设为以居住、商业服务、交通等为主的城市综合新区。

古现历史文化街区———沿古现大街两侧和古墓遗址公园周边打造历史人文休闲长廊。

此外,开发区近期重点德龙烟铁路,启动人工岛,八角中心区建设,改造黄河路,珠江路,完善道路系统,绿化美化台北路,拉萨大街,上海大街,北京路,建设黄金河,白银河,福莱山公园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