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万”没想到 “白银时代”地产商谋转型

Shelley  2015-05-15 08:50

[摘要] “万万”没想到!昨天上午,万科公司与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今后万科与万达将在一系列房地产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业界惊呼,这两位大佬达成合作,或将影响国内地产行业格局。

“万万”没想到!5月14日上午,万科公司与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今后万科与万达将在一系列房地产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业界惊呼,这两位大佬达成合作,或将影响国内地产行业格局。

绿地、万科、恒大、万达、保利、中海以及碧桂园,堪称国内房企“梯队”。过去,这些大佬间都未有过战略合作。尽管万科在住宅领域堪称老大,但与绿地竞争,却有着商业地产不足的短板。

此次“万万”合作的时机选择,恰是绿地上市超越万科成为全球大房地产企业后不久,这亦令人浮想联翩。

两家“万姓大佬”分工明确

前天晚上,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两家“万姓大佬”即将合作的消息就传遍地产圈。

万科住宅销售超过千亿元的企业,2008年成为全球大的住宅开发商;万达集团则是全球规模大的商业地产企业、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和大的五星级酒店业主之一。两家企业都拥有约27年的房地产开发历史,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经历了国内房地产完整发展历程的企业。

两位大佬昨天公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几乎达到人们对“万万”联合的想象。协议称,未来双方将联合拿地、合作开发。而且,万科开发住宅部分,万达则进行商业开发,分工明确。万科的住宅开发,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而“万达广场”也是万达在全球独创的商业地产模式。双方认为,住宅与商业优势互补,将提升项目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创造更大商业价值。同时,双方将各自成立高层协调小组,共同来探讨现有项目合作开发的可能性。

万科总裁郁亮希望,这次合作能成就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双打梦之队”。

“白银时代”地产商谋转型

万达、万科的合作,是顺应房地产行业发展逻辑的。

国内房地产行业经过十多年“高歌猛进”地发展,已到了不得不转型的时候。郁亮此前曾提出,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轻松赚钱时代已经结束。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也认为:从长期趋势来看,房地产行业的利润会逐渐回归市场平均水平。

从去年开始的房地产行业调整,令很多房企都开始反思,并谋求转型。与此同时,地价高企,以及政府不唯“价高者得”、要求“带规划”拿地的政策导向,也对房企的开发运营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万科考虑过综合开发,并在2013年成立商用地产管理部,但万科的商业地产仅限于社区配套服务。“不同企业在专业能力上各有侧重。”郁亮认为,与万达合作,将提升万科的商业操盘能力。

王健林则有另一种打算。他认为,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的新阶段,房企发展需要新思维新模式,“通过与万科合作,可集中精力加快实施轻资产战略。”据悉,由于拿地成本过高,万达此前就有意与其他开发商合作,输出“万达”品牌来进行商业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