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万科两巨头即将联姻 合作细节大猜想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4 08:45

[摘要] 今日下午,据相关业内消息,万达集团、万科集团将在房地产领域达成重要战略合作,或将涉及从拿地方式到业态组合等多个方面,相关细节及具体内容将会在本周四上午正式公布。而据此前媒体报道,4月万科郁亮和万达王健林已在深交所等有所接触,就集团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

今日下午,据相关业内消息,万达集团、万科集团将在房地产领域达成重要战略合作,或将涉及从拿地方式到业态组合等多个方面,相关细节及具体内容将会在本周四上午正式公布。而据此前媒体报道,4月万科郁亮和万达王健林已在深交所等有所接触,就集团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

传闻:万科万达要联姻

5月13日,据相关市场消息,万达集团、万科集团将在房地产领域达成重要战略合作。一个是住宅地产龙头,一个是商业地产巨鳄,两大集团预联姻再度抢头条。万科一跺脚,地产界都要抖一抖,如今联合万达,地产界又将掀起怎样的波澜。

有业内人士指出,双方的合作在房地产市场上,可能将会实现从拿地方式到业态组合等多方面的合作。

大胆猜测:万科万达要做什么

自年初万科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事件,万科内部结构调整频频被曝光。5月1日,万科集团全面启用新LOGO——“VANKE万科”,宣布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凸显企业的国际化方向和贴近客户。

万达集团王健林也表示,万达的转型目标中,5年后可能不再有重资产,完全轻资产化。将来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去掉“地产”二字,变成万达商业投资公司或商业投资管理公司,实现万达商业地产的全面转型。

无疑,互联网+时代,两大集团都在谋划未来新的发展战略。

明日,万科万达集团将在哪些方面进行合作?

一、万科万达商业地产合作。据万科官方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未来十年,万科重要的业务仍将是住宅。但为了保持公司良好的增长,并为之后的第二个十年发展期奠定基础,万科需要在这个十年内基本完成新业务的探索和布局,确定新的商业模式。 一项新业务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0 到 1 的阶段,关键在于找到令人信服的商业模式;1 到 10 的阶段,关键在于验证成功案例的可复制性;10 到 100 的阶段,进入稳定的发展阶段,关键在于提升经营效率和竞争力,进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好的回报水平。

作为万科新业务的个阶段,找到令人信服的商业模式。万达集团商业地产发展模式无疑是优的选择。

二、万达院线或是万科万达合作一个切入点。交易所消息,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万达院线,证券代码:002739)于2015年5月13日下午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三、在O2O层面合作,拓宽消费地产。万科2014年年报提到,在“互联网+”时代,和城市共同发展是万科始终坚持的重要战略,未来的万科,不光要继续巩固传统住宅业务,还要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平台,密切关注新的细分市场机会,紧跟城市演进的步伐,在消费地产和产业地产领域拓宽视野。

王健林近日在深交所举行了一场创业家思享汇,透露万达全方位转型、“去房地产化”的思路。“我们定了一个目标,5年内把这7000万平方米销售物业消化掉,可能5年以后,万达广场将没有重资产项目了。”这也意味着5年内万达商业地产将去房地产化,转型为一家商业投资服务企业。

万科万达前4月业绩报告

4月26日,万科公布2015年1季度报告。1-3月,万科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净利润6.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6.4%和57.5%。对于业绩的下降,万科表示,一季度利润下降有特殊原因,不具有代表性,全年业绩预计仍将增长。

5月8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截至2015年4月的未经审计经营数据。2015年1-4月,万达商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约为271.70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8.8%;2015年1-4月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311.63万平方米,累计同比增长55.8%。

万科万达不是次合作

2014年11月11日,芜湖万达广场迎来一场房产巨头与商业巨头并肩同行的盛会,万科万达“万万没想到”合作发布会。发布会上芜湖万科总经理张琦先生表示,万科与万达的合作拥有重大意义,坚信1+1大于2,两家联手将为双方业主带了更多的实惠;选择在这特殊的日子,也是传统企业的逆袭转变。万科为城市提供三好住宅,良好的居住环境,而万达则是提供优质的体验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