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低八五折 多数银行九折

Shelley  2015-05-13 08:46

[摘要] 在3次降息的压力下,银行贷款成本提升,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有银行保持央行基准利率,有银行提供9折或9.5折利率,仅有个别银行可提供低8.5折的利率优惠。

5月12日,记者从青岛市多家银行获悉,在3次降息的压力下,银行贷款成本提升,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有银行保持央行基准利率,有银行提供9折或9.5折利率,仅有个别银行可提供低8.5折的利率优惠。

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目前本市多家银行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均为3成,利率各不相同,有执行央行基准利率的,也有按基准利率9折或9.5折执行的,还有银行可给予低8.5折的利率标准。日前本市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称,该行对于与之合作的部分信用较好的开发商开发的楼盘给予8.5折利率优惠贷款,这种情况只针对新盘,二手房不在8.5折利率范围内。

有分析人士称,目前银行的住房贷款额度较为充裕,申请和放贷都比较容易,但由于银行资金成本高的压力依然存在,故难以给予更低折扣。该人士称,经过3次降息,5年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5.65%,8.5折之后贷款利率为4.8025%,而目前3年期存款利率为3.5%,银行还需要上缴存款准备金,所以成本压力仍很大,这也是多数银行保持9折、9.5折甚至基准利率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