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配套设施调查:超市、学校、医院为首选

Shelley  2015-05-13 08:17

[摘要] 随着时代的改变和进步,精美的户型不再只是购房的唯一标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注重楼盘的周边环境,因为完善齐全的周边商业配套设施能给人们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帮助。生活的琐碎往往是与精彩联系在一起,衣食住行,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随着时代的改变和进步,精美的户型不再只是购房的标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注重楼盘的周边环境,因为完善齐全的周边商业配套设施能给人们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帮助。生活的琐碎往往是与精彩联系在一起,衣食住行,这就是我们的生活。生活自然就离不开购物了,如果下班回家在门口都能买个菜;如果逛街不必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挣扎;如果累了,可直接在旁边的餐厅吃饭,不用回家做饭……可以说,商业配套决定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基于此,房天下做了此次关于“改善社区商业服务配套设施”调查问卷,问卷调查显示:参与本次调查的数百名网友中,66.67%调查者为女性,51.67%年龄段在27-35岁之间,超过半数家庭人口数为三口。

1.商业配套中 您对目前居住环境中满意的配套

7

针对目前生活配套设施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51.67%的网友对目前社区超市配套较为满意,18.33%的网友对目前社区学校配套较为满意,10%的网友对目前医院配套设施比较满意。

2.以下商业配套中,您认为对生活重要的3项配套

6

调查结果显示,网友认为对生活重要的3项配套分别为超市(29.31%)、医院和学校(20.69%)。这样的调查结果也恰好和网友目前社区配套满意度前三名的配套服务想吻合,简言之,现在社区配套醇熟的一个评判标准,就是看购物、医疗、子女入托、入学在小区辐射区内能否得到满足。

3、购物配套喜欢的采购场所

5

针对购物配套设施的调查结果显示,56.67%的调查者选择了“品牌连锁超市”、28.33%的调查者选择了农贸市场,看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质量已经成为众多购房者考虑的一个因素。

4、购房者喜欢的超市品牌

4

购房者喜欢的超市品牌中,33.33%的调查者选择了振华量贩,30%的调查者选择了大润发,18.33%的调查者选择了家家悦品牌超市。

 5、社区医疗配套设施调查

3

社区医疗配套设施的要求方面,超过七成的调查者认为,能应对常见疾病即可,18.33%的调查者认为需要配备具有规模、有专家坐诊的专业医疗团队。

6、休闲配套

2

如果让您选择三种必备的社区休闲配套,本次调查前三甲分别为:健身房、跑步散步、阅览室。

7、希望社区中为儿童提供的3类配套

 1 

希望为儿童提供的社区配套设施是什么?此次调查结果显示,32.05%的调查者希望为儿童配备游乐场所,18.59%的调查者希望为儿童配备艺术特长班,16.67%的调查者希望可以在寒暑假的时候带孩子去参加夏令营等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