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海峰:烟台楼市现窗口期 库存高竞争激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2 08:58

[摘要] 这一政策对楼市来说,无疑是又一个重磅利好,而对于已经走入回暖通道的红五月楼市来说,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针对此次降息和红五月楼市,烟台的业内们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房天下房天下采访了城发康和新城策划主管王海峰。

多方期待了很久的降息终于来了。5月10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这一政策对楼市来说,无疑是又一个重磅利好,而对于已经走入回暖通道的红五月来说,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针对此次降息和红五月楼市,烟台的业内们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房天下房天下采访了城发康和新城策划主管王海峰

【房天下】:本次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无疑是一项利好,而4月底,烟台也出台细则落实了330新政。连续的政策出台,对于烟台楼市来说有什么样的影响?

王海峰近期,政府连续出台多项重磅级的楼市刺激政策,如年内三次降息降准、降低二套房首付契税减免等等,无疑将将大幅提振市场的信心,促使购房者购房需求加快释放,加快烟台楼市库存消化的节奏,这些无疑都将促进烟台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房天下】:红五月上旬已经过去,从目前的走势来看,烟台楼市是否会从这个五月走向回暖?下半年楼市走势又将如何?未来烟台房价走势如何?

王海峰烟台乃至中国的楼市受政府宏观调控的影响无疑极为重大,相信在政府出台的多项刺激政策的共同作用下,烟台楼市将走向回暖,毕竟烟台具备极为优异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吸引了大量的企业和人才集聚,近几年,烟台在城市GDP排名中,位列第21名,在山东省来看,位列第二名,烟台具备雄厚的工业实力,拥有万华、冰轮、南山、玲珑、泰和、招金、东方电子等知名企业,还入驻近百家世界500强企业(如鸿海集团、LG、通用东岳等),不仅如此,烟台还拥有庞大的消费人群(本地及外来人口),国民经济也在飞速的发展。

总体来看,烟台楼市必将走向回暖,从经济学角度来说,供需水平决定目前楼市价格水平,而城市价值则决定未来楼市价格走向,反观烟台楼市的价格(烟台六区区域成交均价4000-7000元/㎡之间),无疑相对沿海开放城市房价及城市价值来说,目前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未来烟台房价将毫无疑问的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而平稳上涨。

所以从目前来看,如果购房者近期有置业需求,一定要抓紧目前楼市新政频出的窗口期,尽早的购买优质的品牌房产项目,避免房价提升过快,增加购房压力。

【房天下】:近期多方数据显示,烟台楼市库存高企,去化周期高居首位,对于烟台项目来说,如何解决这些难题?

王海峰前些年,烟台楼市处于黄金时代,楼市成交火爆,各家房企拿地迅猛,开发节奏较快,但从2014年,楼市迅速的转入了白银时代,无疑将出现阶段性的区域供过于求的状态。

整体来看,人口较为密集的芝罘、莱山、开发区楼市相对成交旺盛,而人口稀少的牟平滨海板块、高新区板块等,目前成交则较为低迷,从市场表现上,标杆品质项目的市场成交和营销表现较为亮眼,在楼市的白银时代,楼市进入买方市场,楼市竞争激烈,消费者更加挑剔,只有做好产品,做差异化的创新产品,做好产品体验示范,全方位、跨城市、跨区域拓宽营销渠道,还有就是政府的招商引资力度,引入实业企业,形成产业发展集群,多方发力,才能根源上解决烟台楼市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