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助力"一路一带"烟台海事局为大型钻井平台出港护航

Shelley  2015-05-10 07:03

[摘要]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获悉,由中集集团建造的“MASTERDRILLER”大型钻井平台已装船完毕,并正在烟台港锚地进行系固绑扎,5月10日将由半潜船“振华7”轮载运开赴阿联酋。

近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获悉,由中集集团建造的“MASTERDRILLER”大型钻井平台已装船完毕,并正在烟台港锚地进行系固绑扎,5月10日将由半潜船“振华7”轮载运开赴阿联酋。

据烟台海事局介绍,“MASTER DRILLER”钻井平台半潜装船作业工序复杂,风险高、难度大,且对水域通航环境要求高。为保证此次装船作业安全顺利进行,事先对通航安全进行了评估,协调各方充分掌握作业要求和风险点,细化安全监管措施。半潜装船期间,烟台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对作业水域实施交通管制,海事巡逻船进行现场监护以策安全。

据记者了解,无动力自升式平台“MASTER DRILLER”为利比里亚籍,总吨7719,净吨13341,总长235米,船宽42米。

另外获悉,5月7日, “中海油服兴旺号”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烟台海域完成系固绑扎后已顺利启航,将开赴我国南海作业,这是我国第二座国产平台入列中海油深海舰队。该钻井平台自航速度3节(3.43公里/),航程1523.8海里(2822公里),航行时间预计25天,全程横越7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烟台海事局针对该钻井平台航速慢、航程远、航行时间长、航区涉及多家海岸电台等实际,先后协调大连、天津、上海、广州4家海岸电台发布了航行警告,对航线的12个主要转向点进行标注,提醒船舶注意避让,以保障钻井平台安全顺利抵达南海。

“中海油服兴旺号”深水钻井平台是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深海半潜式钻井平台,大工作水深1500米,大钻井深度7600米,额定居住人员130人。

据了解,烟台港是“一路一带”路线图中15个重点港口之一;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公司手持海工半潜平台订单居世界前3位,建造的深海半潜式平台占78%的市场份额,打响了“中国制造”深水钻井平台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