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机场开通在即 烟台城市建设创造更多美丽

Shelley   2015-05-10 00:00

[摘要] 进入2015年,烟台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面貌不断改进,旧村改造全面推进......一桩桩、一件件,无不在证明着,烟台的城市建设,正在进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阶段;烟台的城市人居环境,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五月上旬,烟台城建又有哪些进展呢?

交通的进步和完善,城市内部的交通直接决定了出行和上下班等时间的长短,是城市宜居与否的重要指标,也是市民居住幸福感的标准之一;而对外,交通更是决定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速度,对导入人口、融入经济发展圈等至关重要。作为交通末端城市,烟台长期以来对外交通的受限已经备受关注,青荣城铁开通、龙烟铁路开工建设、“新机场”试飞成功......2014年,我市交通建设一系列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进入2015年,烟台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面貌不断改进,旧村改造全面推进......一桩、一件件,无不在证明着,烟台的城市建设,正在进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阶段;烟台的城市人居环境,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五月上旬,烟台城建又有哪些进展呢?房天下综合整理了城市建设要闻,细数烟台城建那些事儿。

城建

青荣城际"五一"发客7万余次占总发送量的五成以上

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记者从烟台车务段了解到,假期三天,青荣城际车站客流居高不下,三天共发送旅客7.3万人次,日均2.43万人,占车务段总发送量的五成以上。青荣城际的开通方便了旅客出行,也使其所属的烟台车务段旅客发送量“节节高升”。据统计,今年五一期间烟台车务段旅客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53%,5月1日旅客发送量更是达到了4.88万人,创车务段单日发送历史新高。青荣线车站旅客发送高峰出现在5月3日,发送旅客2.6万人,创开通以来单日发送高记录。

莱山机场28日转场蓬莱机场 机场巴士芝罘线调整

烟台莱山机场5月28日转场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为进一步方便进出港旅客换乘,即日起,机场巴士芝罘区线调整在烟台汽车总站始发,原始发站“通汇品尚酒店站”改为经停站点。另外,烟台汽车总站提供空港售票服务,旅客可在总站总服务台购买到烟台莱山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始发以及返程的国内所有航班机票,出行更加便捷。

烟台新机场三大亮点抢先看 飞机经地下管道加油

登机廊桥从原来仅有3座增加至19座,地下隐形加油井取代了笨重的加油车,一旦遭遇大雾天起飞能见度从原来的800米降低至400米……即将于5月28日正式启用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亮点颇多,新机场登机廊桥增加至19座;引进新型加油车可地下供油;能见度400米照样起飞...

济青高铁力争2018年通车

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济青高铁建设时间表已经出炉。按照计划,济青高铁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快有望于本月开工建设。今年下半年,济青高铁将全面开工,建设工期为4年,力争2018年建成通车。

山东启动大规模南水北调 向烟台等8个市供水

眼下,山东省正在进行南水北调东线通水以来大规模的一次调水,工作复杂,难度很大。节日期间,整个南水北调系统400多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确保调水安全。山东南水北调工程在境内形成T字形的东西和南北两条输水大动脉,全长1191公里,设有7座大型泵站和3座调蓄水库。长江水自枣庄进入山东,在补充南四湖、东平湖两湖的水量后,从东平湖分成两路,一路向北,穿黄河入德州大屯水库,预计5月4日抵入;一路向东,通过济南、潍坊,到达胶东地区,目前已到了济南东北部的东湖水库。

芝罘区今年将改造30处街头游园

记者从芝罘区园林市政管理处了解到,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芝罘区今年将改造30处可以休憩纳凉的街头游园,目前28处游园选址已定,现面向全市征集意见。芝罘区终确定对“青年路三八变电站”、“西炮台公园入口”等30处绿地进行改造,主要在现有绿地的基础上进行改建、绿化,针对绿地实际情况,栽植灌木、花草、风景树等植物,并设置凉亭、平台、青石铺地、花架长廊及景观置石等园林设施,同时配备休闲长椅、健身器材等休闲设施,打造成可供行人休闲、娱乐的街头游园,逐步实现城市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烟台体育公园建帆船帆板训练基地 明年10月启动

记者从烟台市规划局了解到,烟台市将在市体育公园及相邻滨海区域建设山东省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由于基地所在逛荡河口区域植被覆盖好、沙滩条件优、人气旺,作为海岸休闲游憩带的重要节点,开放的城市空间已深入人心,该基地在落成之后,除了满足自身训练、比赛功能外,还将满足公共开放性需求,成为港城市民休闲度假的又一好去处。

烟台市区规划建产业化示范园

楼市新政指导下,今年,“转型升级”成为烟台地产圈的高频词汇。记者了解到,业内普遍认为,在利润相对下降、增速放缓的地产时代,港城房地产行业将在产品细分、服务创新等方面迈出转型步伐。

烟台成山东赴韩旅游集散地

烟台首尔单飞单船一千八百元、烟台首尔双船一千四百元……“双节”假期火的出境游线路非韩国莫属。这在数字上也能反映出来:“双节”假期韩国游的预订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烟台近年来与韩国之间的旅游交流也日益频繁,三年时间来烟韩国游客增长近七成,烟台也成为重要的韩国游集散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