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航空限高153.72米前海高楼遭"腰斩"损失45亿元

Shelley  2015-05-09 11:54

[摘要] 昨日,网络热传深圳前海合作区一高楼,因航空限高遭到“腰斩”,从原本规划320米限高调整至153米。被“腰斩”的楼叫恒昌大厦,已于2014年12月上旬动工。

近日,网络热传深圳前海合作区一高楼,因航空限高遭“腰斩”,从原本规划320米限高调整至153米。被“腰斩”的楼叫恒昌大厦,已于2014年12月上旬动工。相关部门回应,关于高楼建设与航空红线之间的问题,此前一直在与民航局谈判,就该栋大楼的具体情况也“还在谈”,但商谈进程尚无准确时间表,一旦有结果将对外公布。

限高影响:价值损失超45亿

在建项目位于前海湾片区09-03-03地块,5月6日,前海管理局发布公示称,因受航空限高影响,无法按出让的规划要求实施,需对该地块的规划要求进行调整。

楼高“腰斩”同时,建筑面积也缩水一半。根据5月6日公示,该地块规划指标调整为:用地面积不变,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另有地下商业3000平方米。而一年前,恒昌科技从前海管理局获得该地块后,相应的规划公示显示,前海恒昌科技将盖一座320米高的超高写字楼,建筑面积为140000平方米。这也意味着这个项目每平方米楼面达27864元,仅次于2014年初由兆华斯坦开发公司与前海国际能源金融中心联合体创造的28113元/平方米地王纪录。

2014年,恒昌科技以19.5088亿元拿下该地块时,在价格上本来是非常有优势的,仅比挂牌起始价高出44万元。地产行业人士分析,恒昌科技原320米高项目降高,按照2015年4月售罄的前海某甲级写字楼6.5万元/平方米的均价,恒昌科技原规划的高端写字楼项目,减少70000平方米,价值损失超45.5亿元。

地产人士担忧:数座高楼或将面临限高

前海位于深圳机场跑道东南方向,二者直线距离十多公里,而按民航相关法规制度要求,前海一部分区域处于“净空限制面”范围,建筑海拔高度应控制在153.72米以下,另一部分区域超过153.72米的建筑,需报民航中南局审核。深晚记者了解到,如果真要以“153.72米”高度为红线,前海将有超过一半的规划或在建高楼受到挑战。届时,卓越、世贸、顺丰等土地买家都或将受影响。

遭遇“腰斩”的前海恒昌科技项目,会不会掀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对于这个问题,在受访的地产行业人士中,持消极观点的占多数。其中一个依据是,看上去远离机场的平安大厦,也因正好坐落于进离场航线下方,不得不将海拔高度调降至600米,前海片区要近得多,更加难以避免。

未来走向:前海管理局回应“还在谈”

围绕前海建筑群的高度问题,前海管理局一直在与民航系统、深圳机场集团谈判,政府方面也入局沟通,不过目前几方力量仍在协调,暂无明确结果。

目前前海管理局回应,前海恒昌科技项目还与民航局方面谈判。关于部分媒体介绍“前海恒昌科技项目降高是由于业主着急开工的个例”之类说法,前海管理局表示未曾如此回应。

这类高楼为何突然规划降高,之前的规划怎么通过的?昨日,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对此介绍,这类超高楼规划建设中的决定或变化,涉及地方政府、公司、航空等很多方面,规划并不是决定性的一方,无法直接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