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烟台两新政出台 调控发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6 08:06

[摘要] 2015年一季度楼市新政算得上是层出不穷,但是看起来距离楼市回暖还有一段距离。4月份,调控政策出台速度明显下降,全月重要的全国性政策仅有一项:存款准备金率降低1%。

2015年一季度楼市新政算得上是层出不穷,但是看起来距离楼市回暖还有一段距离。4月份,调控政策出台速度明显下降,全月重要的性政策仅有一项:存款准备金率降低1%。

中国央行降准1%力度空前远超预期

政策内容: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自4月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新政的发布后近一个月时间里,烟台的市场也开始逐渐活跃起来,但对于房企而言,市场依然相对冷淡,购房者出手也比较谨慎,因而市场回暖速度缓慢。在此种情况下,烟台政府终于出手调控市场。

4月底,烟台连发两道新政,从多个角度规范楼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烟台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45万 首套房首付款低20%

烟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宣布,自5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烟台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到45万元,同时降低首付款比例,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144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

烟台楼市新政 还完贷买二套房还算首套

烟台市住建局、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高住房消费能力,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芝罘区全面禁止择校 学生转学要同时满足两条件

山东省物业承接查验试行办法 新物业应具8条件

统计数据显示,在新政发布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35个重点城市524家银行中,有164家落实新政,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成数,占银行总数的31.3%。但是仍有近七成银行按兵不动,暂未对二套房首付进行调整。而专家预测,新一波降息或将来临,楼市将再次面临重大利好,而降息何时出台,暂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