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烟台楼市新政 还完贷买二套房还算首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30 11:44

[摘要] 近日,烟台市住建局、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近日,烟台市住建局、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高住房消费能力,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扩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和范围,对综合实力强、信用等级A级的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可适当提高放贷比例和规模。

适度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支持职工购买自住住房,职工在申请贷款之月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要加快推进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鼓励房地产企业组建企业集团,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资源配置效率。鼓励开发建设医疗服务、养老公寓等地产项目,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多元发展,引导开发企业从单一物业形态开发的开发商向综合开发与持续经营商转变。

要科学合理控制土地供应,全面放开住房套型面积限制。

各县市区要根据商品住房存量和市场供求变化情况,健全土地出让计划供应制度,科学合理控制土地供应总量、供应时序和供应结构。

对商品房库存量较大、去化周期超过18个月的县市区,要适度减少住宅建设用地供应规模,逐步消化过量库存,缓解供大于求矛盾,引导市场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今后,新出让的建设用地,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再列入土地出让金中收取,由企业依法缴纳。

将对计划调整户型面积的房企,在不违法违规的前提下给予大支持。

允许房地产企业自主设计开发适应各类市场需求的住房,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满足市场多层次居住需求。

对于取得供地手续或虽未取得供地手续但通过公开出让竞得的且已经通过规划审批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发商根据市场需求及销售情况,提出调低项目容积率、调整户型面积的,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大限度给予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