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烟台一小区交房延期 业主退房遭拒

胶东在线  2015-04-23 08:22

[摘要] 合同约定2014年10月1日交房,但到现在还没有接到交房通知,在芝罘区东方盛景买房的宋女士到售楼处退房,被告知该楼盘延期交房是因为不可抗力原因导致的,不能退房。

合同约定2014年10月1日交房,但到现在还没有接到交房通知,在芝罘区东方盛景买房的宋女士到售楼处退房,被告知该楼盘延期交房是因为不可抗力原因导致的,不能退房。

宋女士买的是东方盛景11号楼的多层楼房,对于无法交房是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她觉得十分惊讶,“置业顾问说因为机场路那边有搬迁,还是高铁施工,具体我也不清楚,反正说是因为不可抗力影响了工程进度,导致不能按期交房,这种情况不能退房。”她希望置业顾问拿文件给看一下,置业顾问说文件不在他那里。只凭置业顾问一句话,就无法退房,这让宋女士觉得十分不合理。

究竟有没有这份能证明东方盛景工期延误是因为不可抗力的文件?记者为此联系了东方盛景售楼处,接电话的一位男性置业顾问说,这份文件他没有见过,是在开会时销售经理张经理告诉大家有这么一份文件,让跟客户解释是不可抗力。具体什么原因造成的不可抗力这位置业顾问说是高铁施工影响了工程进度。有这份文件的张经理当时不在售楼处,记者无法了解情况,当记者于上个周到售楼处到找张经理时,被告知他去了总部开会,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但对方并没有联系。

后来记者到东方盛景项目地实地察看,发现小区靠西边道路的几栋高层已经封顶,但进小区的道路和小区内的道路还没有硬化完成,现场有工人正在施工,拉沙石的施工车驶过,带起阵阵黄色的沙尘。据一位工程承包商说,开发商说了五一时一期要交房,工人正在加紧进行水电等配套工程的施工,照目前的进度,到五一左右应该能完工,道路硬化也快,只是绿化没有那么快。宋女士买的11号楼在小区的东边,这位承包商说那几栋多层现在水电配套还未完成,现在抢工期做高层的配套,多层那边五一时配套不一定做完。至于开发商所说的不可抗力导致工期延误的事,这位承包商笑了笑,他说一直在工地上没发现有延误工期的问题,高铁在东方盛景小区的东南面斜向北面,距离小区还有很远,没有影响到施工。“听说高层有两栋楼的业主因为延期交房一年多集体起诉开发商,开发商说有不可抗力因素,估计是为了不用赔偿”,这位承包商还说了一句,他所包的工程结款也不顺利。

之后记者又多次联系东方盛景售楼处,一位自称姓战的置业顾问说张经理在开会,对于导致业主无法退房的不可抗力,战姓置业顾问说有两个方面,一是高铁影响施工,二是机场搬迁,电缆通过小区。这份不可抗力的证明文件这位置业顾问同样没有见过。他说11号楼五一时会交房,届时会把文件拿给业主看的,至于记者想看这份文件,需要要张经理同意。截至记者发稿,张经理依然没有任何消息回馈。

记者就此事还咨询了山东同济律师事务所的田斌律师,据田律师说,不可抗力是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像东方盛景所说的因其它工程导致工期延误的情况,是否认定为不可抗力不是由开发商一家说了算的,需要由专门的机关来认定。业主退房被开发商以不可抗力原因拒绝,田律师建议业主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