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叠加 换来烟台量价齐跌?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1 08:16

[摘要] 事实上,烟台还没有享受到政策带来的雨露,以330新政为例,公积金新政尚未落地,商贷方面,二套房首付比例4成也只有工行、招行、光大等少数银行执行。此番大力度降准会给市场带来哪些新气象,烟台楼市会不会在“政策后半程”迎来翻身仗?

19日晚,央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央行还宣布针对农村金融机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的额外定向降准。消息一出,再次掀起舆论浪潮。虽然此次降准,符合大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期,但相比之前的降准力度,此次明显超出预期。

这也是2015年以来的第二次降准,从年后一系列的政策可以看出,高层稳增长的决心很大。此前,2月5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3月1日起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330新政...每次政策出台都会引发热议,尤其是330新政更是明确了刺激改善型购房者入市的基调。但是就在本次降准前一天,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下滑0.2,同比下滑7.1%。而从4月已有的数据看,成交量也没有因为政策利好而走高,甚至出现了4月前两周连跌的情况。在不少城市纷纷宣扬回暖的时候,烟台却如何只换来了量价齐跌的窘境?

利好叠加 换来烟台量价齐跌?

事实上,烟台还没有享受到政策带来的雨露,以330新政为例,公积金新政尚未落地,商贷方面,二套房首付比例4成也只有工行、招行、光大等少数银行执行。从政策出台到各级逐步落实,基本都是从一线大城市先反应,烟台楼市一向对政策反应慢半拍。而对于改善型购房者的带动,也只是落实到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需要还款的部分以及付出的资金成本不降反升,吸引力有限,没有降息配合,政策力度大打折扣。

从上周末房天下看房团可以看出,季节性的购房需求还是保持了相当的活力,但几乎都是年轻的婚房刚需,其他需求活力有限,购房者观望情绪仍没有全面松动。另外,烟台各大楼盘也出现了分化,部分地段佳产品优的强势项目销售情况良好,但是也有部分楼盘因资金、库存或片区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出现严重的滞销,甚至是出现小片区整体僵局。在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以及外贸疲软的背景下,此番大力度降准会给市场带来哪些新气象,烟台楼市会不会在“政策后半程”迎来翻身仗?

虽然降准不是针对房地产的“专项行动”,但对楼市也是重大利好。降准1个点释放超1.2万亿流动性,部分资金会流入楼市,也使得银行房贷下款更快。资金面充裕对楼市是较大支撑,楼市反弹可期,利率、准备金率仍处下行通道,未来不排除继续降息降准的可能。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成交不振及高库存的基础上,房企开发放缓,拿地积极性不高,地方财政也受到影响,降准带来的资金流可以刺激开发商拿地,进而进一步激活楼市。

对于银行方面,降准之后,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有望得到真正的释放。政策叠加带来的利好,有望在下一波市场行情中体现,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部分城市或将出现量价齐涨的态势。事实上,烟台楼市在4月第三周也终于迎来了回升,成交680套,环比上涨38.8%,周度成交大幅上涨。虽然不排除触底反弹和刚需核心的因素,但是市场活力明显逐步回升中。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楼市也将迎来供应高峰期,相信房企也会抓住“窗口期”加速去库存。对于购房者来说,政策层面的企稳信号明确,房价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被阻断,从自身需求出发选择合适的房源,及时出手未为不可。

利好叠加 换来烟台量价齐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