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推进数字校园建设 今年建成30所示范校

Shelley  2015-04-19 00:00

[摘要] 近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综合改革烟台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烟举行。2014年烟台市被教育部列为第二批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验区,成为全国8个试验区之一,围绕试验区建设,计划今年正式启动数字校园示范校创建活动。

近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综合改革烟台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烟举行。2014年烟台市被教育部列为第二批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验区,成为8个试验区之一,围绕试验区建设,计划今年正式启动数字校园示范校创建活动。同时,对现有的教育城域网提档升级,争取到2018年,使全市教育城域网出口扩容到10G,建成IPV6网络,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657所,在校生92.8万人,教职工7.8万人。另外,有幼儿园1095所,在园幼儿15.5万人。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班班通”等一系列教育工程,教育装备工作取得明显实效:高标准建成教育城域网,在全省率先完成“班班通”建设,建成多媒体录播教室141个、数字化多功能教室77个;中小学各类功能教室建设和配备标准达到要求;市县两级教育云数据中心逐步完善;区域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群初具规模。去年,我市被省教育厅列为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全市另有2个县市区,19所学校被批准为山东省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目前,全市已有10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验收。

启动仪式上,刘诗海表示,作为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验区,烟台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加强教育装备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研究与试验;探索教育装备如何紧密配合课程改革;探索如何促进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探索如何增强实验实践活动对学生培养的全方面贡献和实践能力评价的方法;探索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中小学教育装备管理的方式和途径,提升教育装备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山东省教育装备与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冯俊华指出,教育装备综合改革重在“综合”二字,即改革不是单纯的配置,而是“建、配、管、用、评”多个方面同时进行,注重装备与教学相适应,配置与教育发展相同步,软件与硬件相协调。烟台作为山东教育的一面旗帜,应建立以应用为导向的装备配备理念,将装备应用放在综合改革的首位,提高装备使用效率。

据介绍,目前结合实际,烟台市教育部门已编制了《教育部教育装备综合改革烟台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并提出到2018年完成建设任务,教育装备现代化水平居同类城市前列,试验符合国家要求。

近年来,烟台高度重视教育装备建设,通过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班班通”等一系列教育工程,教育装备工作取得明显实效。高标准建成教育城域网,在全省率先完成“班班通”建设,建成多媒体录播教室141个,数字化多功能教室77个;中小学各类功能教室建设和配备标准达到要求;市县两级教育云数据中心逐步完善;区域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群初具规模;12个县市区为义务教育段学生配发了免费学生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