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牟平住建局非法征地被处罚 称"政府工程"

Shelley  2015-04-17 08:46

[摘要] 近日,有网友通过齐鲁网阳光连线平台发帖投诉,称烟台市牟平区住建局非法征地修路,强行将该投诉人的0.82亩土地推平。投诉人称,他曾拨打国土资源部举报电话查询,得知烟台牟平区住建局征收的这块土地并不具备合法农转用手续,网上也始终查不到任何信息。

近日,有网友通过齐鲁网阳光连线平台发帖投诉,称烟台市牟平区住建局非法征地修路,强行将该投诉人的0.82亩土地推平。投诉人称,他曾拨打国土资源部举报电话查询,得知烟台牟平区住建局征收的这块土地并不具备合法农转用手续,网上也始终查不到任何信息。

住建局征地修路村民50棵树被砍走

投诉人告诉记者,牟平住建局征收的这片土地一共有90多亩,用来修建一条长2700米、宽30米的西郊路,从雷神庙大街到颜家庄水库。2014年8月8日,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前,有人在半夜将投诉人的五十棵树全部砍倒并运走,第二天一早,区住建局便进行了施工。

投诉人称,自己在这块地上已经种了20多年的树,事情发生后自己曾联系过上武宁村村委书记、牟平国土分局、牟平区法制办公室,但事情始终未得到解决,“我现在诉求很简单,按照法律走,归还我的土地并赔偿损失。”

国土局:牟平区住建局为非法征地

随后记者联系到烟台市牟平区国土局,王队长告诉记者,牟平区住建局此次征地确为非法征地,早在2013年12月份便对其进行了处罚,要求其退还土地并处罚款,但牟平区住建局仍在继续修路,并未停止其违法行为,为此,牟平区国土局又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同时,记者从投诉人提供的烟台市国土资源局牟平分局下发的情况告知书上看到,“经调查,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2013年8月未办理手续,擅自在烟台市牟平区雷神庙大街南侧、英雄湖北侧占地修建西郊路南段,我局(牟平国土局)已下达了烟国土资罚字【2013】4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

确实为非法占地修路且受到了行政处罚,牟平区住建局为何仍在持续违法行为呢?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牟平区住建局,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土局的罚款已经上交。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处罚后还要继续施工时,该工作人员只是称此次修路工程为“政府工程”。并表示具体问题等相关负责领导进行解答,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有相关领导接受采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