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5个体育产业园区基地覆盖烟台 包括省体育产业园

胶东在线  2015-04-15 08:32

[摘要] 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全市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未来五年,我市体育产业工作的任务目标将分三步走:一年打基础、三年出规模、五年上档次。

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全市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未来五年,我市体育产业工作的任务目标将分三步走:一年打基础、三年出规模、五年上档次。

一年打基础,就是搞好资源整合和规划布局。坚持以体为主,融合为辅,集中系统内人力、物力资源,落实专门人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起好步,开好头。三年出规模,就是加强行业内相关产业的联合,协调相同门类,和谐共生,形成规模,做大做强。五年上档次,就是强化部门融合,构建大产业格局。彰显烟台地域文化及产业特点,打造品牌,提质增效,升级发展。

我市体育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抓产业、促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以体育产业为引领,加快改革创新、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体育产业办公室,开始探索新常态下烟台体育产业发展新路子。

另讯:在会议规划出的烟台未来体育产业发展蓝图中,十五个产业园区和基地的覆盖,将为烟台未来提供有力的支撑。多部门联动,也将为烟台体育产业推波助澜,而与韩国的体育交流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15个产业园区和基地覆盖我市

筑了巢才能引来金凤凰,体育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就是发展体育产业的平台和载体,就是能引来凤凰的梧桐树。目前,十五个园区和基地建设已经全面铺开,基本覆盖了全市所有县市区。

以由牟平区政府牵头的山东省体育产业园为例,园区规划占地1000—2000亩,以高端体育物流、体育用品研发和制造为主体。今年初市体育局局长高军就带领市局及牟平区有关人员就该园区的规划建设专门赴青岛、德州、临沂等地进行了考察。随后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林显鹏教授等专家组提出了初步规划设计方案。

综合型的海阳沙滩体育产业园将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攀岩等性沙滩等设施,做好后亚沙场馆资源利用的文章,承接高水平国际赛事,把园区打造成集运动健身、体育竞技和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部门联动打造体育产业烟台蓝

发展体育产业,单纯依靠体育本身的力量远远不够,需要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体育产业“烟台蓝”。

为了立足我市“山、海、岛、泉、河”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体育休闲旅游,烟台市体育局将与市旅游局联合,依托昆嵛山、罗山等森林公园,策划组织各类登山大赛,开展踏青游、登山游、“森林人家”农家乐游等休闲活动。依托滨海资源,开展海上垂钓、游艇观光、帆船帆板、沙滩球类等大众休闲运动。科学规划建设休闲绿道,打造“蓝色滨海健身旅游线”和“绿色沿河健身景观线”,开展自行车休闲“慢”游。海阳广泛开展沙滩足球、排球、跑步等健身活动的同时,积极承办高水平沙滩体育比赛,办好沙滩体育艺术节,打造一条沙滩体育产业链条。

同时,市体育局还将与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知识产权局和烟台保监分局一起,延伸打造体育媒介、体育会展、电子竞技、体育金融等业态,提高体育产业辐射效应。

15个体育产业园区和基地山东省体育产业园、烟台体育公园产业园、海阳沙滩体育产业园、莱州足球产业园、栖霞长春湖体育产业园、莱山省级乒羽产业园、海阳连理岛游艇海上垂钓运动基地、长岛海上垂钓运动基地、东方海洋海上垂钓基地、烟台晟森帆船帆板省级海上休闲运动基地、养马岛省级马术休闲运动基地、开发区国奥天地羽毛球运动基地、海阳林山滑雪基地、莱州东方奥体全民健身基地、养马岛夏训基地。

相关链接

2020年,烟台国际赛事会达20个

到2020年,引进国际赛事20个,民间体育社团互访人数突破1500人次。看到这个消息,相信兴奋的不仅是体育迷。据了解,为促进体育产业对外开放,烟台将依托优越的地理环境、较为完备的场馆设施以及多次举办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的办赛经验,积极吸引洲际以上单项体育赛事落户烟台,充分利用蹼泳世界杯、攀岩世界杯、沙滩足球亚洲杯、南山亚洲高尔夫大师赛等10多项国际赛事在我市举办的时机,力争每年来烟国外参赛选手达1000人次以上,每年新引进洲际赛事2个以上,到2020年,全市每年举办国内外高水平体育赛事80个,其中洲际单项赛事达到20个,国外参赛选手达到2000人次,并积极推进赛事形成届次,培育赛事品牌2个,逐步将烟台打造成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赛事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