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疑致烟台房价普涨 业内吁莫饮鸩止渴

胶东在线  2015-04-03 08:29

[摘要]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出台楼市新政:即日起,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40%。政策出台短短数天,烟台楼市已出现回暖迹象。有声音认为,楼市升温是大势所趋,但开发商不可盲目涨价。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出台楼市新政:即日起,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40%。政策出台短短数天,烟台楼市已出现回暖迹象。有声音认为,楼市升温是大势所趋,但开发商不可盲目涨价。

就在新政出台次日,烟台市莱山区金地格林世界楼盘在一天之内卖出了3套商品房,此后,每天成交量均维持在2-3套,金地烟台分公司金地首府项目营销总监宋怡震介绍,根据往年经验,楼市“复苏”应在3月初,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晚,因此烟台的楼市仍未出现明显“升温”,平均数天才能成交一套房,相比之下,一天卖出3套房算得上是一个突出的业绩。

原有政策规定,二套房首付为60%,新政出台后,市民购房真的便宜了吗?“降价”背后需要注意的是,首付额度降低,同样意味着贷款总额的增加,终支付的利息也将增加。

数据显示,目前烟台房屋均价为6388元/㎡,以一套80㎡的二套房为例,总价为511040万元,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上浮10%,贷款期10年计算,首付60%时,应付利息73991.49元;首付40%时,应付利息110987.23元。由此可见,烟台市民购房的总花费并未减少,反而有可能增加。

除了销量看得见,烟台楼市价格的普涨同样显而易见。经上网查阅,目前烟台市区已有几家楼盘宣布涨价,但尚未执行,涨幅从每平米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但对于部分大户型来说,看似微小的价格波动却带来房屋总价大幅上涨。新政降的是首付,缘何会导致房价上涨?中铁置业营销总监王万中认为,新政带来的只是消费需求的提前释放,房价上涨,说明市场仍有需求。

“新政出台后,原本消费者要用两年才能攒够首付,现在可能一年就够了,短期内楼市销量应该会增多,”王万中说,“另外,烟台现在‘大交通’格局初步形成,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应该会有更多人来烟台发展,购房需求仍会增加,但土地资源相对有限,烟台的楼市可能出现供应略小于需求的局面,房价受市场调控,上涨是必然的。”

虽然涨价是大势所趋,但王万中表示房地产商现阶段不应盲目涨价。因为目前销量的上涨只是消费者受新政影响提前购房,并非购房群体的扩大,如果借此机会盲目涨价,无异于饮鸩止渴,定价方面需要通盘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