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省物业承接查验试行办法 新物业应具8条件

胶东在线  2015-04-01 08:32

[摘要] 本办法要求实施承接查验的物业应具备8项条件,首要的条件即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取得规划、消防、环保等主管部门出具的认可或者准许使用文件。本办法省住建厅将择期实施。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物业管理工作会议上,各地市的物业专家对《山东省物业承接查验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讨论。本办法要求实施承接查验的物业应具备8项条件,首要的条件即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取得规划、消防、环保等主管部门出具的认可或者准许使用文件。本办法省住建厅将择期实施。

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承接查验行为,加强前期物业管理活动的指导和监督,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明确建设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责任,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物业承接查验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山东省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办法》规定,承接新物业前,建设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合同约定,共同对楼盘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验收。建设单位与物业买受人签订的物业买卖合同,应当约定其所交付物业的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配置和建设标准。也就是说,开发商交付给业主的是符合建设标准的物业。

交接后发现隐蔽工程质量问题、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和正常使用以及给业主造成经济损失的,建设单位应当负责修复;给业主造成损失的,建设单位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物业服务企业擅自承接未经查验的物业,因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缺陷给业主造成损害的,物业服务企业也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