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之下 烟台楼市必回暖?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31 18:03

[摘要] 从月初的降息到月底的降首付,国家对于房地产的扶持力度也可见一斑。降息对楼市来说是第一重利好,对于购房者来说,能够降低资金成本,缓解置业压力,会在一定程度上鼓励购房者加速购房进度,尤其是对刚需一族影响将更加明显。

这个3月,从开始就注定了不平静。因为从月初开始,一系列政策就密集落地,而在经历了两会之后,新的调控措施也终于在月底浮出水面。虽然由于市场等各方面原因,楼市成交量未曾大幅回暖,但是月初和月底的两次大动作,让这个3月显得意义不凡。

本月重大的调控政策,综合下来共有以下5项:

一、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二、不动产登记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十类不动产将进行统一登记,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也将正式启用,青岛等部分地区将率先颁发新证。但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落地,群众登记将会更加方便,不动产统一登记主要功能不是反腐和征税,也不会直接影响房价

三、控制供地

【住房供应偏多市县住宅用地供应要减少】对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市、县,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应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住房供求矛盾较突出的热点城市,应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有效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规模。

四、首付降低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五、营业税5改2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房天下解读:响应两会方针 二套房首付低4成

一、继续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满足居民家庭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的组合贷款,支持居民家庭购买普通自住房。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解读】本次二套房贷首付的降低,一是减轻了购房者买房的资金压力;二是积极响应了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以"稳定住房消费"。

从烟台市场来看,商业贷款此前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其中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为60%;本次房贷新政执行后,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低为40%。如果各地严格按照三部门的政策来执行,购房者购买二套房的资金压力将大大减轻。当然,根据两会提出的"分类指导、因地施策"方针,央行等三部门给出贷款首付的下限,至于各地如何执行,将视乎各地的细则而定。

二、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解读】目前,烟台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执行标准为:90平以下首付二成,90-140平米首付三成。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为3.5%,五年期以上为4%。 二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只要之前申请过公贷,无论首套房贷款结没结清,都算二套房,一律执行首付比例不少于60%,利率上浮10%的标准。

本次政策调整将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少20%,对于刚刚置业的刚需购房者而言比较利好。对于首改的客户和收入中等水平的购房者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对于开发商来讲也是一个更好的消息。从月初的降息到月底的降首付,国家对于房地产的扶持力度也可见一斑。降息对楼市来说是重利好,对于购房者来说,能够降低资金成本,缓解置业压力,会在一定程度上鼓励购房者加速购房进度,尤其是对刚需一族影响将更加明显。

对此,专家及烟台业内人士有何看法?让我们听听他们对政策的解读。

谢逸枫:房价将在4月份全面上涨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预测:“房价将在4月份全面上涨!首付下降和营业税年限减少,降低二套房入手门槛和交易成本,这都将大大刺激改善型需求,从而达到库存量去化加快,成交加快,楼市复苏加快的效果。对于开发商来说,这将加快房企回笼资金。”

谢逸枫表示,二套首付下调,营业税年限降低只是全面“救市”的开始。接下来,还可能出台以下政策“再次降准降息,为房贷减负;推行贴息优惠,降低购房者入手门槛;限购政策做出调整,再度刺激消费;减少住宅用地的供应,从而从源头上降低楼市库存。”谢逸枫表示。

吴 :新政刺激下楼市回暖成定局 现在涨价不理性

金桥集团营销总监吴 表示,此次政策的出台是在意料之中的,之前两会期间已经释放了很多利好信号,包括上周出台的限制土地供应,一系列的政策都是十分利好楼市的,新政刺激之下,烟台楼市回暖已成定局。另外,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营业税免税年限由5年缩短为2年,他表示,二套房首付降低,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购房压力小了以后,无论刚需,还是改善型购房者,都能够释放更多的购房需求。

吴 预测,未来的烟台楼市库存去化速度会加快,但这个时候猛然涨价是不理智的行为,还是要看开发商楼盘存量大小以及资金周转等情况而定。

王艺澎:新政利好改善型市场 烟台楼市入乐观预期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王艺澎认为,本次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二手房买卖由之前的5年内征税改为2年内征税,两政策调整无疑对改善型置业市场带来重大利好。二套房的降门槛是对总理在两会期间表态对改善置业支持的进一步落实。政策对房地产的重磅支持为回温的楼市进一步注入乐观预期。同时,降门槛的实质性利好也有望为改善型项目再次聚集市场关注度,带动前期被高门槛拦截的首改客户逐步入市。

购房者:新政有利于买房 会考虑提前出手

相比于业内人士对市场走向的关心,购房者则更关心利息房价。一位业主认为,央行刚下调二套商贷首付至4成,这项政策对老百姓影响并不大,普通老百姓往往只有一处房产。而有能力购买二套房的老百姓,在购房的时候,除了考虑首付比例外,更为关心的是二套房的具体房贷利息、以及整个的房价以及房屋质量等。

对于个人转让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这一政策,有业主则表示,这项政策对老百姓的影响更为直接,有房产的老百姓业主在转手房产的时候,能够免交营业税,便于老百姓房产的出手,方便老百姓应对急需资金等情况。而对于普通想购二手房的老百姓而言,也是一种利好,能够减少购房二套房带来的转移到老百姓身上的税收,促进二手楼市的成交的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