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房企降价“求成交” 青岛大户型房价连跌6个月

Shelley  2015-03-25 08:57

[摘要] 房价走势直接影响了准购房者何时出手的心态,近期多个中高端楼盘特价房引起围观就是好的例证。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降价“求”成交的确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 2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同比连续第6个月双降,从分类价格来看,大户型价格连续6个月领跌,且降幅步步加深。

\

房价走势直接影响了准购房者何时出手的心态,近期多个中高端楼盘特价房引起围观就是好的例证。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降价“求”成交的确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 2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同比连续第6个月双降,从分类价格来看,大户型价格连续6个月领跌,且降幅步步加深。

现象 中高端住宅打特价牌

近来,两则降价促销售楼消息“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一则是“燕儿岛路书城附近远洋公馆豪宅项目亏本销售”,另一则是“晓港名城六期降价促销选房彻夜排队”。

“我是当天下午去的,看房的人比较多,很多人都是站在售楼处里等人带看,不少人当场交了5万元的认酬金。”市民张小姐这样描述远洋公馆特价销售天的“盛况”,“可是我仔细看过户型,没有一套是南北通透物业费按照豪宅标准一平方米7块钱,除了总价看上去低了,对于自住来说没什么优势。 ”

与远洋公馆特价房同样引起市场关注的还有近期开盘的晓港名城项目六期2号楼。 “该项目前期售价在每平方米1.4万元以上,此次特价房价格只有1.1万元,降价力度空前。”排队买房购房者对降价促销的回应。在开盘头一晚,一位住在晓港名城三期的市民晚上出门散步看到,不少市民搬来马扎儿坐等摇号选房,还有不少不明情况的市民凑上来询问,生怕漏掉 “捡便宜”的机会。

“两个项目实际上都存在类似的前期定位问题。远洋公馆户型全部在300平方米以上,单价又卖三四万元,总价一千万元以上,跟客户群完全脱离。而且又错过了楼市好的时期,去年开盘就出现滞销,这种情况下无奈地‘大卸八块’,一套拆成三四套,然后降低单价来卖。而晓港名城也是类似,户型做大了,总价太高了,只好牺牲单价,拿出不太好的楼层做特价。 ”市场人士张百忍认为,这两个项目降价多为自身原因,形成追随效应的可能性并不大。

数据 大户型价格连跌六个月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月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显示,青岛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90至144平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三个类型区间中,2月份环比降幅分别为0.4%、0.9%和1%,同比降幅分别是7.3%、8%和11.5%。大户型降幅高于小户型

纵向对比发现,自去年9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出现同比、环比双降以来,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月月领跌。从去年9月同比首次下降,连续六个月同比降幅连连加深,从降幅2.3%一路跌至11.5%。大户型房价跌势趋于明显。

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张斌表示,从整体市场来看,自去年以来,大户型、高价房在市场中受到的冲击越来越明显。近期出现的一些降价,普遍是推出比较差的位置、不太好的户型,用低价来吸引购房者对大户型的关注。业内人士均表示,之所以这么做也是因为“大户型去化太慢”,为了尽快跑量的权宜之计。

分析 上半年楼盘降价忙跑量

数据显示,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份整体的开盘数量和成交量都比较低,且由于年前集中促销产生的降价签约,房价必然产生惯性下跌。对于大户型住宅近期的下跌,张斌分析,在政府支持自购房的政策导向下,“豪宅”的政策红利逐步消失,而且不动产登记后,房产税何时开征成为敏感话题,购买大户型意味着将来可能负担更高的税额,这些都促使豪宅价格逐步走低。

“很多项目一个月一套两套都卖不出去,开发商的日子很难过,有钱的现在就扛着,没钱的就考虑其他的渠道引入。”青西新区某楼盘策划告诉记者,目前大户型住宅的销售不容乐观。不过,远洋公馆和晓港名城两个项目也用近期的业绩表现说明,价格依然是影响购房者出手与否的重要因素。

除这两个项目外,用价格手段蓄客促销的楼盘还有不少。海尔鼎世华府、海信东山郡、时代城三期等均推出了团购、打折、总价直降等活动。还有项目推出众筹活动,参与可享受6折抢房的优惠。

预测 房价或将在三季度反弹

但多位市场人士都认为,远洋公馆和晓港名城大力度降价依然是个案行为,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主流折扣较之于年前是有所收窄的。

“从目前我们调研的项目来看,开发商普遍处在调整今年价格策略,或是制定今年供货计划的阶段。 ”张斌说,整个三月份纯新开或者加推的盘不太多,但是四月份预计将有三十个盘加推或者开盘购房者值得期待。

市场人士分析,3月份成交量将逐步上升,市场进入恢复期。不过,作为人口数量不太大的二线城市,青岛依然有较大库存,上半年房地产涨价的可能性不大,接下来的二季度将是各个楼盘冲销量的阶段,销量上来后,房价在三季度可能有所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