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房企拉客花样多 雇私家车拉人看房

山东商报  2015-03-24 08:58

[摘要] “拉访”是不少楼盘惯用的营销手段,在济南西客站周边。因新建楼盘密集,时常有人骑电瓶车拉路人去看房,赚取10-30元不等的佣金。

“拉访”是不少楼盘惯用的营销手段,在济南西客站周边。因新建楼盘密集,时常有人骑电瓶车拉路人去看房,赚取10-30元不等的。不过,昨日记者在省城东部看到,随着天气转暖,看房的人增多,不少楼盘为了拉抢看房客,甚至使出了“开私家车拉人”的大招。

5位看房者4个都汽车拉来的

就在上周末,记者在省城东部一家楼盘看房,刚刚从接待中心出来,就遭到了4位大姐的“围攻”。这几位大姐互相推搡着把记者挤到门口,手持楼盘宣传页,甚至有人拉着记者胳膊往外走。“你是来看房的对吧?去我们楼盘看看吧,我家楼盘环境特别好,有现房,买了就能住,每平米8000元左右。”“别听她跟你吹,来我这儿看看,5800元一平,全区低价。包你看完不后悔。”几个人争抢着介绍自己的楼盘,从她们口中记者了解到,她们便是所谓的“拉访”人员,每带一名顾客看房,便会获得楼盘的“奖金”。

看到记者有点犹疑,几位大姐纷纷放出“大招”。“你走过去多远啊,不如这样,我给你找个出租,我带着你去。等会儿再给你送回来。你放心,不让你出钱,售楼处给报销。”另一位大姐趁机将记者拉到了一排汽车旁,“坐什么出租啊,我开了自己的车,保证车接车送。”于是,记者跟着她上了车,剩下几位大姐并未死心,纷纷追着喊:“看完了再回来,我带你再去看看我们楼盘的房子。”

路上,这位大姐介绍了自己楼盘的情况。但是当记者问到她们收入如何时,她却绕开了这个话题:“提成肯定是有的。我开车支出费用也挺高的,具体多少钱不好算。”据该楼盘售楼李小姐介绍:“提成那要看她们拉来了多少人,买没买房,买了多少钱的房。总体来说,提成还比较可观。”

记者在售楼处前台的来访人登记册上看到,截止到下午四点半,该楼盘共接待了5个人,其中,有4个人都是通过“拉访”拉过来的。

拉访人员多遭其他楼盘排斥

走访中发现,“拉访”这样的现象如今相当普遍。昨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从工业北路一家售楼处出来,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形。不过该售楼处外的拉访人员显得有些“低调”。见记者出来,一位提着蔬菜的大姐把记者拉到一旁,小声介绍起了楼盘的情况。

据了解,她这么“乔装打扮”是为了防止售楼处保安的“围追堵截”。“干我们这行竞争很激烈,如果表现的太明显,被保安发现的话,他们会把我们赶走,甚至把我们扣下。”

到了楼盘售楼处,接访者让记者登记完信息后,在后一栏签上自己的名字。据售楼小姐说,这样做是为了算“工钱”,但不是带了人来就一定给提成。“比如你拉了一个人来,这个人刚刚进来没多久就走了,这种情况就不能给钱,因为不算有效访问量。如果你拉的人来了之后,听置业顾问给他具体介绍楼盘的情况,看了样板间,待的时间比较久,这样才能给提成。”

业主加入“拉访团”

“你看的是一间两居室,85平,这是主卧,请这边走。”在售楼处,拉访大姐还充当起了“置业顾问”的角色。在楼盘前台记者了解到,这些拉访的大姐们,大都是小区业主。她们比较熟悉这儿的环境和户型

看完房后,大姐如约把记者送了回去。“快五点了,我送你过去,正好去接下孩子。你下次带着你家人来看房,记得一定要来找我,来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要是没空接你的话,你自己打车过来,我给你报销。记得,打车的钱控制在12块以内。我偷偷的告诉你,你过来找我的话,后给首付的时候,我可以让他们优惠一千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