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多盘涨声激昂促回暖

Shelley  2015-03-19 08:11

[摘要]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烟台楼市也亟待复兴。“金三”的走势如何往往会成为全年楼市的一个风向标,从现在表现来看,无论是对于购房者还是开发商,一切都慢慢回归到正常的轨道。

关于中国的房价问题,媒体界抄得沸沸 ,众多的专家学者、房地产老总们,有的说房价已到拐点、一定要降;有的说房价还有下调的空间、还要下调;有的说房价不会降、已经探底了;有的说房价还会升、而且一定要升!烟台楼市到底怎样?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烟台楼市也亟待复兴。“金三”的走势如何往往会成为全年楼市的一个风向标,从现在表现来看,无论是对于购房者还是开发商,一切都慢慢回归到正常的轨道。3月首周(3.2-3.8),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88套,环比上涨93.3%,3月第2周(3.9-3.15),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403套,环比再涨39.9%,港城楼市持续回暖。

3月房天下烟台六区价格调研中,7个项目涨价,分别是:芝罘区的南城联合商务港和银都新城市广场;莱山区的中天盛世观澜;高新区盛世观澜;福山区福地尚苑和佳安花园;开发区海鑫花园。除了牟平区项目还在努力消化库存外,其他五区均有项目涨价,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各大楼盘趁势涨价成风。关于央行降息的风声一直都有,但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年后周后一个工作日的晚上,央行赶在3月伊始,发布了降息的消息响,楼市回暖似乎已是不争的事实。

 

实际情况也是如此。正月十五过后,烟台市各大售楼处开始热闹起来,到访的、咨询的、“老带新”的客户纷纷活跃起来。很多售楼处近段时间每天平均大约要接待30组客户,而在市场低迷时,部分楼盘每天的到访量超不过10组客户,有时会更少,仅有个位数。作为楼市传统小阳春成交旺季,3月份本身就容易出现市场反弹,加之各房企便纷纷借助今年3月里的“元宵节”、“妇女节”以及315消费者权益日等节假日,联动进行积极营销,并结合各项优惠政策带动成交,形成了楼市人气高涨的局面。

与市场同步,2015年烟台楼市亦会步入新常态,整体来看近几年烟台市场价格波动情况,2012年底房价止涨下探,但是从2013年开始,房价又出现新一轮回升,直到2014年房价重新下行调整。从近年房价涨跌看,有两大特征:一是房价涨幅大,跌幅小,一浪高过一浪,说明整个市场没有改变上升趋势;二是区域分化,热点区域上升动力和幅度更大,以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为代表的中西部市场,当之无愧成为房地产市场主战区,无论从供应还是成交量上,都对东部地区形成了很大威胁,烟台东部片区终不见大动作。

每年“两会”,房地产总是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对于业界来说,这一表述犹如春风拂面,近期接连的降息信号,也给市场注入强心针。2015年烟台市场会否爆发,所有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杆秤,但不可置否,烟台3月7盘涨声激昂,港城房价继续下行的可能性真的不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