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贷有望下调 烟台将迎改善潮?

房天下  2015-03-13 08:20

[摘要]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称,“预计接下来相关部委将会落实,对已有的政策做出相应调整,包括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五成,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等,以及对改善性需求重新定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决策层明确表态支持改善性需求,意味着上半年放松二套房贷的可能性较大。

今年的两会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引发了房地产市场对于改善型置业的热切关注。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称,“预计接下来相关部委将会落实,对已有的政策做出相应调整,包括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五成,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等,以及对改善性需求重新定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决策层明确表态支持改善性需求,意味着上半年放松二套房贷的可能性较大。

如果能从政策角度出发,提升改善型购房者入市热情,对于楼市的激活将起到重要作用。众所 ,在大部分城市,包括烟台在内,刚需是支撑市场的主力,而改善型购房者由于手中本就有房产,虽然有进一步提升居住条件的需求,但是迫切性不能与刚需相比。改善型购房者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也远远高于刚需,因此,选择的多是价格较高的楼盘或者别墅,市场供应量少于刚需盘,但去化速度较慢,库存压力大。供需情况扭转,市场库存量大,需要进一步消化,就要增强消费者购房能力,即通过降低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来解决库存问题。

在房天下近期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就表示,根据市调,烟台的库存压力主要存在于沿海楼盘,尤其是中高端楼盘中。可见,改善型和外地休闲投资的客户热情不高,这一方面是由于2014年楼市的不景气,导致相当一部分改善型购房者放缓了出手。另一方面,在与烟台一些面向改善型客户的楼盘接触中可以发现,资金也是重要的制约因素。

虽然已经有至少一套房在手,改善客群在整体上经济实力较高,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要依靠贷款买房,“卖一买一”较为普遍。在烟台,各大银行对于二套房的普遍政策是,6成首付、基准利率上浮10%—15%,相比首套房的3成首付、基准利率或上浮5%相比,高首付比例以及高贷款利率确实是不小的压力。

那么,本次对二套房贷的放松能否激发改善型居民换房潮呢?虽然市场还没有大的反响,但在近期某二线城市的一次调查中发现,在改善型置业群体中,计划将原有旧房卖掉换购新房的群体明显增加,占整体七成左右,甚至有个别改善目标更高的置业者“卖二买一”,“换购”住房的热情在抬头。

在烟台,改善型购房者比较青睐哪些片区呢?从环境、政府定位以及发展前景来看,莱山区是不少人的选择,除了配套还不是很完善外,莱山区的环境、海景以及越来越多的大型市政设施还是吸引了不少人,而这里也俨然成为了烟台的富人区,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尤其是配套相对完善的烟大附近和迎春大街沿线更是受宠。此外南大街沿线也有不少人追捧,虽然商业集中让这里有些嘈杂,但交通、位置和配套的优势无可比拟。金沟寨周边也是不错的选择,环境清幽,一线海景,再加上一中就在附近,距离市区很近交通便利,周围高端项目林立。此外,鲁东大学和红旗中路周边也聚集了不少中高端楼盘,学校意味着活力、配套、等,靠山或靠水是高端项目的重要因素。

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将是2015年住房政策的重要导向,及时去化存量也是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方面。业内不少人士认为,今年楼市方面的信贷政策可能将进一步宽松,预计年内还将有2次以上的降准降息,对购房者来说,增加杠杆后,有利于入市的积极性提高,尤其是改善型置业者。

涨价or降价 这是个问题

石泳:2015烟台房价企稳 新政对楼市影响不大

三问2015烟台楼市 买or等?

牟平一楼盘500多业主遭骗 称交钱5年房没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