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郭现伟:烟台房企放缓新品供应 房价难波动

房天下   2015-03-11 08:48

[摘要] 房价波动取决于供求两方面,一个是购房客户是否有购房需求,一个是开发商指标压力。客户购房需求方面,刚才已经说到,回暖势头明显。开发商业绩指标方面,因为去年行情不好,所以主要房企今年指标制定的都不高,业绩压力没去年那么大,去年下半年的促销力度现在越来越小,所以房价基本不会有波动。

编者按:"羊"春三月,又到了节后置业的首轮高峰,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究竟该不该出手?房价会是怎样的走势?想必这是不少购房者的疑问。烟台房天下“抢房大战”活动顺势启动,共推出八大主题活动,助力购房者买到合适的房源。节后,除了去往各大热门项目的售楼处了解市场,房天下也在时间连线烟台房地产从业者,倾听业内人士观点。本文嘉宾为烟台龙湖置业有限公司客研经理郭现伟。

郭现伟:烟台房企放缓新品供应 房价难波动

房天下:对于节后波置业潮,您认为今年烟台市场形势如何?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会松动吗?市场回暖还是维持现状?

郭现伟:近看房的人明显增多,去年底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今年开年又降息,两会也明确表示要稳定购房需求,购房客户很明显感受到今年楼市是向上走的行情。据我们了解,很多改善型客户现在已经开始行动,去售楼处了解意向楼盘,可见,购房预期已经有了扭转的势头,去年是观望,今年就是出手的机会了。市场不会大幅跳跃式上涨,但比去年回暖是很明显的。

房天下:对于今年的市场形势,众说纷坛,核心还是离不开房价,您认为烟台上半年的房价会有波动吗?

郭现伟:房价波动取决于供求两方面,一个是购房客户是否有购房需求,一个是开发商指标压力。客户购房需求方面,刚才已经说到,回暖势头明显。开发商业绩指标方面,因为去年行情不好,所以主要房企今年指标制定的都不高,业绩压力没去年那么大,去年下半年的促销力度现在越来越小,所以房价基本不会有波动。从以往的成交数据来看,相对比较稳定,受供求关系影响,现在基本还是稳定的。

房天下:烟台楼市的库存压力一直都存在,今年也会有新的房源入市,今年的供应和竞争情况会是怎样的?

郭现伟:库存是每个开发商都清楚的,开发企业也会据此制定新的供应计划。2015年很明显的就是各大开发商都放缓了新产品供应,原计划上半年推的,可能到年底,原计划今年开盘的,可能到明年,开发商以去存货为主,所以今年的市场竞争主要还是在售项目的竞争。

房天下:从政策角度来说,您认为今年会有哪些利好消息?您如何看待3月1日开始的不动产登记?以及央行降息等政策?

郭现伟:首先看货币政策,受GDP增速放缓影响,今年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降息将成持续的动作。我们都知道,利息是货币的价格,降息也就意味着钱要不值钱了,资产价格要上涨了。另外我们看到大部分城市,除了北上广深外,基本都取消限购了,今年两会上又在提公积金的事,紧接着南京就出台了按月提公积金还房贷的事,对买房是很大的支持。

另外大家都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房产税,认为是降房价的,其实不动产登记是更方便固定资产交易,而房产税还是个一直争论中的事情,重庆和上海已经征收了近5年的房产税了,房价一直往上涨,因为房产税房租倒是涨了20%以上,持有环节的税转移到了租客身上,增加了普通大众的生活成本。

房天下:315马上就要到了,房企的诚信程度一直都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也是买房时会重点考虑的方面,龙湖地产在这方面有哪些保障和承诺?

郭现伟:龙湖地产是性品牌房企,一直受到客户和同行尊重,我们也特别注重自己的品牌。我们烟台项目是要打造一片美丽的滨海居住区,和其他楼盘相比,我们除了开发住宅外,更注重配套,我们的商业街已经有大量商家营业,2015年我们的北大公学幼儿园也将招生,超市、运动公园、电影院、KTV、餐饮街等一大批配套设施已经逐步成熟,我们给龙民(龙湖的业主)提供的是幸福方便生活。

房天下:近期,柴静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受到了各方热议,居住环境和绿色建筑等话题成为热门,龙湖地产有哪些环境和绿色优势?

郭现伟:我们很感谢柴静唤醒了公众对雾霾的关注,健康是幸福的基本保障,而大部分地区都在受雾霾危害。“穹顶之下”受关注后,很快就有很多北京龙湖的业主打听烟台龙湖项目的情况,有不少马上就来烟台龙湖买房。在PM2.5分布图上,北方只有胶东半岛尖上这块,也就是烟台和威海是绿的,是适合人居的地方。龙湖葡醍海湾在烟台东部滨海,空气质量要比市区好很多,很多业主就是为了更健康更美的环境。当然健康也不只是呼吸一部分,干净优美的环境是前提,我们为业主提供的森林公园、动步公园、即将建设的游艇码头,这些都带来一种运动健身的生活方式,让客户在这里始终处于身心愉悦中,这才是大的健康。

房天下:年后项目来访来电的情况如何?

郭现伟:春节假期我们就明显感觉来访量增多,一方面是购房客户购房意向提升,另一方面是我们的老业主介绍朋友过来。已经交付了3500余套,业主买到好房子总想介绍给朋友,三千余组业主经常带朋友来看房,所以我们这经常是一半老业主一半新客户。

房天下:今年主打的产品是怎样的?开年之后有哪些优惠?近期有什么营销活动安排?

郭现伟:我们项目产品线丰富,以低密度住宅为主,今年我们的主力还是低密度住宅,另外还有88-115㎡高层、276㎡大平层在售、酒店式公寓以及商铺在售。我们更注重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今年营销活动也是以向客户提供一种更健康愉悦的生活方式为主题,去年我们的“里蹦岛嘉年华”“神兽出没”让五万多人集聚龙湖,今年也将有让全城瞩目的活动,再次让龙湖成为关注焦点。

房天下:近期是否有招聘计划?

郭现伟:龙湖是性公司,我们的同事很多来自各地,拥有地产行业一流的专业能力,一起把烟台龙湖葡醍海湾项目打造好,这是个共同的信念和理想。今年我们配套设施越来越多,交付越来越多,所需要的人也越来越多,也在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