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芝罘区义务教育全面禁止择校 新建改扩建14所学校

胶东在线  2015-03-07 08:45

[摘要] 今年,7所区属民办中小学将被纳入公办学校管理服务体系,力争轮岗交流教师年均增长20%,启动第二轮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新建改扩建烟台十一中、南尧小学等14所学校,加固改造宫家岛小学等6处老旧学校,姜家疃完全中学、南山路小学等学校年内投入使用。

新学期开学在即,烟台芝罘区将继续实施义务教育段全面禁止择校政策,进一步完善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举措,确保学生拥有平等的入学机会。今年,7所区属民办中小学将被纳入公办学校管理服务体系,力争轮岗交流教师年均增长20%,启动第二轮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新建改扩建烟台十一中、南尧小学等14所学校,加固改造宫家岛小学等6处老旧学校,姜家疃完全中学、南山路小学等学校年内投入使用。

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

强化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是保证教育公平的好选择,事关教育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严禁择校向‘以权择校’‘以钱择校’说再见,是义务教育段入学的必然趋势,也是国家明确要求的。今年芝罘区将继续实施义务教育段全面禁止择校政策,进一步完善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举措,确保学生拥有平等的入学机会。

近年来,芝罘区民办中小学迅速发展壮大,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双语实验学校、培英学校、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星海艺校等一批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的优质民办学校,在满足群众多元个性的教育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的一年,芝罘区提出,要坚持“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创新民办教育管理体制,全面加强对民办教育的管理与服务力度,将7所区属民办中小学纳入公办学校管理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元个性的教育需求,构建民办学校、公办学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2020年全区50%以上教师都有轮岗经历

2015年,芝罘区将继续实施教师轮岗交流,进一步扩大轮岗范围,增加轮岗人数,力争轮岗交流教师年均增长20%,到2020年全区50%以上教师都有轮岗经历。同时启动第二轮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力争到2020年,全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占到35%以上,省、市级校长和教师人数翻一番。建立科学的教师补充机制,在新教师分配方面,重点向薄弱学校倾斜。

全面禁止择校为的是实现“教育公平”,芝罘区以制度抓落实,建立健全课堂教学督导机制,通过教研员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跟踪指导。举行全区小学业务干部课堂教学开放周活动,举办“新活力课堂”同课异构活动,力争用3—5年的时间,培植20所全市、全省乃至闻名的课改名校。

新建改扩建14所学校,改造29处塑胶操场

芝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芝罘区要推进校舍新建改扩建、“数字化智慧教育”以及塑胶操场改造三大工程,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今年,芝罘区将投入4.2亿,新建改扩建烟台十一中、南尧小学等14所学校,加固改造宫家岛小学等6处老旧学校,姜家疃完全中学、南山路小学等学校投入使用;放大教育信息化综合试点效应,围绕网络环境、泛在学习、云端技术等五大领域开展试点工作,全面打造“数字化智慧教育”示范区、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区,实现“芝罘教育随网络走向广阔”;完成29所学校塑胶操场改造工程,为体育活动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深入开展体艺“2+1”活动,严格贯彻落实每天一校园体育活动,让孩子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