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月政策窗口期 央行降准有利楼市

房天下  2015-03-02 08:22

[摘要] 春节期间,全中国的买房人都奔波在回家的路上,因此楼市不可避免的沉寂了下去。成交下滑,有的项目暂时封盘,市场活跃度降至冰点。

春节期间,全中国的买房人都奔波在回家的路上,因此楼市不可避免的沉寂了下去。成交下滑,有的项目暂时封盘,市场活跃度降至冰点。

但是在政策方面,2月楼市罕见地出现了一次大动作,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在楼市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另一方面,两会将于3月3日、5日召开,会上是否会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今年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如何,都将在两会上一一揭晓。

整个2014年,房贷都是一个难以绕过去的话题,从年初的银行房贷再三收紧,利率优惠取消甚至上浮,一众购房者心碎成渣。在楼市遭遇危机,各种调控政策见效不大之后,央妈终于松口,降息降准双管齐下,楼市也迎来起色。春节前夕,央行宣布降准,对楼市价格是否有影响,楼市价格是否会有回升之势,这些都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验证。

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揭秘降准房价的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意见审议通过:将取消暂住证

扎实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取消暂住证制度,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落实无户口人员落户政策

不动产统一登记靴子落地 小产权房不予转正

2月26日,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正式公布。包括《不动产登记簿》《不动产权证书》及《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将于3月1日起全面启用。

山东棚改将采购区位价格适宜的存量商品房

2月3日,全省住建会召开,会上宣布我省将推广青岛、潍坊等地经验,在棚户区改造中集中采购区位优越、价格适宜、配套完善的存量房源,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的通道。

2015年烟台将全面推行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

两会期间,市物价局局长尹鹏接受采访时表示,烟台的价格改革将全面提速,将建立完善以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核心的水价形成机制和水价体系,确保今年全面推行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制度。

山东:新建高层三楼以上每层须设“逃生器”

山东明确规定,高层公共建筑三层以上楼层,应在每层窗口、阳台等便于操作的部位设置救生缓降器、逃生滑道或逃生梯等逃生辅助装置。

山东今年出台土地抵贷款贴息政策 获批试点省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的请示》获国务院原则同意,山东成为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的试点省份。

2月房价走势开盘预售成交优惠广告监测楼市政策

城建要闻土地市场市场活动400电话评估报告3月开盘预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