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楼市"春劫"难过 市场冷到底

房天下  2015-02-26 08:16

[摘要] 在中国人的心里,过了春节才算是真正进入到新的一年。但是春节期间,全中国的买房人都奔波在回家的路上,因此楼市不可避免的沉寂了下去。

在中国人的心里,过了春节才算是真正进入到新的一年。但是春节期间,全中国的买房人都奔波在回家的路上,因此楼市不可避免的沉寂了下去。成交下滑,有的项目瞅准春节档期尾盘顺销,有的项目已经放假,有的项目则干脆暂时封盘停止销售,因此市场活跃度降至冰点。

烟台楼市

虽然目前具体的数据并未出,但是截至2月25日17点整,烟台房产交易网上的数据显示,烟台Top8楼盘仅网签6套,而从2月16日开始,烟台楼市网签套数就已经归零。同比2014年来看,去年春节7天,烟台楼市Top8楼盘网签9套,数据同样低迷。春节对于楼市的影响力巨大,节日期间休眠已经成为楼市常态。

但是,节日对于楼市来说也有其特殊性:数据更新的滞后性也使得现有数据很难真实体现楼市状况,而春节前后两月又是楼市传统淡季,因此成交量下滑也属于楼市常态。业内人士预计,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2月份楼市成交数据仍将十分低迷,并一直影响到今年3月上半月。

虽然烟台楼市具体的成交数据仍然没有统计完成,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其他城市的数据来参考一下。数据显示,2015年1月,中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4.66万套,环比去年12月的成交量有明显下滑。而在省城济南,羊年春节期间,楼市成交受节日影响基本处于暂停状态,7天成交29套商品房,21套住宅,虽然较前一年有所增长,但是市场的冷淡也是不言而喻。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房价环比总体略有下降,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61个。具体到烟台来看,2015年1月,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5.9%。烟台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6.1%。烟台房价仍然处于下跌区间,下跌幅度持续收窄——烟台房价是否将在2015年转跌为涨,也是楼市的一大看点。

接下来就是三月小阳春,由于今年春节时间靠后,因此3月楼市或将持续低迷,而春节后个楼市小旺季或者将推迟至4、5月份,节后相信烟台不少楼盘已经做好了迅速回归的准备,在市场前景尚未明朗的情况下,抢得先机仍然是制胜的法宝。而随着节日气氛的散去,不少购房者也开始了新一轮的买房征程。

降息降准、放松限贷等系列政策的引导下,2014年年末楼市开始出现微弱复苏。百城房价也在连续8个月环比逐月下跌之后,于今年1月份出现好转。但是受春节因素影响,这种好转可能会出现暂时中断,但是,分析人士对3月份的楼市态度依然乐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经过2014年一整年的调整,各地楼市成交大幅萎缩,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在3月份这个传统楼市旺季,成交又将会有一定幅度的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