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一小区热水系统年省近百万

Shelley  2015-02-23 08:32

[摘要]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建筑节能各项政策,推动建筑节能事业快速发展,涌现了一批建筑节能示范项目,其中,金桥澎湖湾小区项目当选“齐鲁节约之星”。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建筑节能各项政策,推动建筑节能事业快速发展,涌现了一批建筑节能示范项目,其中,金桥澎湖湾小区项目当选“齐鲁节约之星”。

金桥澎湖湾小区项目是烟台市绿色建筑项目,由烟台金桥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为17.7公顷,总建筑面积48.2万平方米,其中高层住宅35.3万平方米,多层配套公建及物业管理用房4.3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项目在开发初就严格按照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在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质量等层面进行了系统研究和设计,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节地与室外环境方面,充分合理利用地下空间作为停车场、设备用房、储藏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节约了土地资源。在节能与能源利用方面,利用太阳能热水系统,66%住户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100%住户预留了太阳能热水器外接接口。窗户采用断桥铝合金加中空玻璃(冲氩气)节能保温窗,建筑物外墙采用加气砼砌块+聚氨酯+玻化微珠保温,节能实现大于65%指标。公共部位的照明采用高效光源,高效灯具楼梯间采用节能灯;电梯间、楼梯间采用光感声控开关控制,其他场所采用跷板开关控制。

除此之外,小区车库及半地下车库开设顶部采光窗,充分利用自然太阳光照。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方面,进行了水系统规划设计,室内全部采用节水器具,种植浇灌、道路喷洒、车库冲洗、水景补水等非饮用水全部采用中水、雨水收集水。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方面,项目建筑物设计造型简约,无大量装饰性构件;住宅公共空间、物业公司用房均实现土建与装修一体化设计与施工。针对小户型住宅,可提供菜单式装修方案,实现了装修与土建施工一体化。

经过专家过测评,该小区项目太阳能热水系统年节电量为2280.66kWh/户,年节约运行成本97.8万元;每年收集的可用于处理再利用的雨水量8万吨,再加上项目围护结构每年可节约的能量,每年总计节能折合标煤量约429吨,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12.4万公斤、二氧化硫3546.5公斤、氮氧化物3174.6公斤,节能效果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有良好的环境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