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春节档:第1周成交骤跌

房天下  2015-02-11 08:07

[摘要] 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2月第1周(2.2-2.8),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414套,环比下滑46.6%,主要原因是临近年关,购房关注度被春节转移,楼市成交较为沉寂。

年关将近,春节逐渐成为近期的主旋律,市民的购房需求将降至低点,而楼市也就此沉寂下去。在未来一段时间,各售楼处陆续放假,房天下将整理烟台主要项目放假时间表,请购房者随时关注。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2月第1周(2.2-2.8),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414套,环比下滑46.6%,主要原因是临近年关,购房关注度被春节转移,楼市成交较为沉寂。

 楼市春节档:第1周成交骤跌

进入2月份,楼市也进入了春节周期,市场活跃度将跌入谷底,除成交量外,新增房源量、开盘推新量、土地供应量等都会出现下滑。但是,本周(2.2-2.8)烟台楼市有5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房源1605套,新增供应面积15.9万㎡,环比涨幅明显。富苑新城及同德花园两项目集中预售,是供应激增的主要原因。虽然新增量较大,但是2月第1周成交量下滑明显,且并无项目开盘加推。土地方面,本周成交的1宗土地来自开发区,占地面积10285㎡,是鑫发小区项目用地。

楼市春节档:第1周成交骤跌

具体到各个区域来看,2月周除芝罘区成交量环比上涨之外,其余各区均有所下滑。福山区受益于五洲国际博览城的集中网签,成交量暴涨,本周成交240套,位居六区首位,环比上涨106.9%。开发区继续表现稳定,本周成交180套,位居六区第二位,成交量环比上涨24.1%。莱山区万光中央公园和祥隆万象城同样在本周网签,带动莱山区成交160套,位居六区第三位,成交量环比上涨83.9%。

本周六区成交量中,仅芝罘区成交环比上升,其他五区成交环比均下滑。芝罘区成交121套,位居六区首位,成交量上涨13.1%。成交主力朗郡及柏林春天。开发区本周成交96套,位居六区第二,成交量环比下滑46.7%。福山区成交79套,位居六区第三,成交量环比下滑67.1%。

临近年底各区域成交量均不景气,东部三区尤甚。莱山区本周成交78套,位居六区第四位,成交量环比下滑51.3%,成交主力是万象城和金地格林世界。高新区和牟平区成交量较少,各成交20套,分别环比下滑45.9%、61.5%。

根据同策咨询提供的数据,2月第1周(2.2-2.8)烟台全市成交top10也已出炉。其中,莱山区祥隆·万象城、芝罘区朗郡、柏林春天分别网签23套、17套、16套,位居前三位。海信·天山郡(15套)、翡翠明珠(14套)、金桥澎湖山庄(12套)、金地格林世界(11套)、金象泰吉祥家园(10套)、玫瑰园(9套)、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9套)分列4-10位。

楼市春节档:第1周成交骤跌

2月初,央行宣布降准。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王艺澎认为,在本次降准以及前期降息等“救市”政策刺激作用之下,一线城市楼市房价步入上涨通道,甚至下半年会再次步入“买涨不买跌”的行情;二线城市存销比开始普遍降低,15个月以下去化周期的城市房价稳中有升,15月以上的城市楼市还有去库存压力;对于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来讲想方设法跑量主题不变,因为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还是要坚持去库存。总体来看,各个城市在降准的刺激之下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