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楼市供需双降 成交2781套

房天下  2015-02-06 08:10

[摘要] 同策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1月份,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781套,环比12月下降25.2%,同比2014年上涨30%。受年末推盘项目少的影响,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但是从同比情况来看,2015年开年的市场成交面较2014年同期已有较大好转。

春节脚步渐近,楼市也随之进入了淡季。一方面,冬季项目大多处于调整期,以去库存为主,推新量大幅下降,另一方面,购房者对市场的关注度也降低了很多,出手速度降至谷底。在供求都明显下降的情况下,楼市自然表现平淡。

1月楼市供需双降 成交2781套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同策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1月份,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781套,环比12月下降25.2%,同比2014年上涨30%。受年末推盘项目少的影响,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但是从同比情况来看,2015年开年的市场成交面较2014年同期已有较大好转。价格方面,受不少项目年底集中网签的影响,烟台房价也出现了结构性下滑。同策数据监测显示,1月份,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6970元/平,环比12月下滑7.3%,同比去年下滑8%。

受临近年末推盘项目少的影响,1月烟台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本月全市成交主要来自部分年末集中补签的项目,如:万光·中央公园、柏林春天、颐景园、容大东海岸、龙湖葡醍海湾等。其次,部分年末特价促销的项目集中网签,如:澎湖山庄、蜜橙等。

1月楼市供需双降 成交2781套

具体到各个区域来看,六区中仅开发区环比小幅上涨,其余五区均环比出现下滑。开发区成交681套,福山区成交629套第二,芝罘区成交597套第三,莱山区成交419套第四,高新区成交248套第五,牟平区成交207套第六。各区域销售均没有太大亮点,年初市场淡季仍将持续。而随着新一年的到来,各区都仍将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

年底楼市供应大幅下滑已经是常态。1月份烟台土地无供应,市场挂零,但有6宗土地成交,供应及成交宗数较前一月都出现明显下滑。而新增供应方面,1月份烟台全市六区有10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1858套,入市总面积17.62万㎡,环比有明显下滑。而在开盘方面,临近年末,楼市进入休整期,项目的推盘量也出现了明显下滑。近期房企的销售重点以年末促销去库存为主,仅个别项目以小规模顺销的形式补充房源

2015年1月成交量0也已经出炉。从区域看,六区均有项目在榜,芝罘、福山、开发区、高新区各有两项目,莱山区和牟平区则各有一个项目。莱山区万光福园本月集中网签237套排名本月销冠,五洲工业国际博缆城和柏林春天分别成交164套和160套位列第二、第三。澎湖山庄(112套)、容大东海岸(96套)、颐景园(75套)、龙湖葡醍海湾(71套)、万达广场(62套)、中海国际社区(51套)、蜜橙(46套)分列4-10位。

1月楼市供需双降 成交2781套

2月5日,时隔两年多之后,中国今日起再次实施全面降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还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专家表示,此次超过市场预期的降准有利于信贷资金增长,同时,股市和楼市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王艺澎表示,二月楼市将进入春节休整期,但整体市场预期有望延续新政后的积极态势,市场需求有望在春节淡季过后逐步平稳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