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平淡过冬 1月上涨收官

房天下  2015-02-04 08:16

[摘要] 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1月第5周(1.26-2.1),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776套,环比上涨52.8%,成交量出现回升。本周楼市成交主要来自近期取得预售项目的集中网签。

距离春节只剩下两周时间,但是项目的集中网签却并没有停止,因此,虽然楼市已经进入休整期,但是成交量却依然出现了回升。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1月第5周(1.26-2.1),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776套,环比上涨52.8%,成交量出现回升。本周楼市成交主要来自近期取得预售项目的集中网签。

楼市平淡过冬 1月上涨收官

1月虽然面临淡季困扰,但是市场并未显得过于低迷,而是相对平稳。从整体的市场情况来看,年末楼市基本已经归于平静。1月第5周市场仅有一项目开盘,而消化庞大的库存是项目现阶段的主要状态。本周新增房源量略有下滑,2个项目新增供应411套,新增供应面积4.2万㎡。本周新增量环比小幅下滑,临近年末,房企销售的重点为促销去库存。进入春节淡季,各项目年前加推新品的动力不足,新增供应随之减少。同时,本周无土地成交和供应,项目营销活动势头开始减弱。

楼市平淡过冬 1月上涨收官

具体到各个区域来看,1月后一周除芝罘区成交量环比下滑之外,其余各区均有所增长。福山区受益于五洲国际博览城的集中网签,成交量暴涨,本周成交240套,位居六区首位,环比上涨106.9%。开发区继续表现稳定,本周成交180套,位居六区第二位,成交量环比上涨24.1%。莱山区万光中央公园和祥隆万象城同样在本周网签,带动莱山区成交160套,位居六区第三位,成交量环比上涨83.9%。

芝罘区本周成交107套,位居六区第四位,成交量环比下滑24.6%。高新区和牟平区成交量较少,分别成交37套、52套,分别环比上涨1750.0%、225.0%。

根据同策咨询提供的数据,1月第5周(1.26-2.1)烟台全市成交top10也已出炉。其中,福山区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莱山区万光中央公园、祥隆·万象城分别网签137套、74套、64套,位居前三位。龙湖葡醍海湾(42套)、天马相城怡景苑(36套)、颐景园(25套)、金桥·澎湖山庄(18套)、中海国际社区(17套)、富饶中心(16套)、华乐家园(16套)分列4-10位。

楼市平淡过冬 1月上涨收官

新年开局,楼市出现“量跌价涨”的局面。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王艺澎分析认为,首先从整体来看,随着楼市预期不断转好,百城住宅价格在新年首月止跌。本月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其中一线城市全部环比上涨。政府方面,李克强总理首次就房地产市场表态,积极肯定了行业中长期发展的重要性,市场信心有所增强;成交方面,随着楼市各项“微刺激”政策的出台,楼市库存压力或有缓解,主要城市需求平稳释放,房价也将平稳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