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优等生”是怎样炼成的

Shelley  2015-01-07 08:21

[摘要]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年80家百亿企业2014年销售业绩分化出三大阵营,“越大越快”趋势凸显,千亿级企业增长快,均值达23.8%,300-1000亿元百亿企业增速居中,100-300亿元百亿企业增长率低。

弱势也能成就开发商“优等生”。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年80家百亿企业2014年销售业绩分化出三大阵营,“越大越快”趋势凸显,千亿级企业增长快,均值达23.8%,300-1000亿元百亿企业增速居中,100-300亿元百亿企业增长率低。

“优等生”都是谁?

记者梳理中指研究院数据发现, 阵营的7家千亿企业销售额均值1607亿元,增长率均值达到23.8%,在三大阵营中增速高。

绿地销售额增长 达48%,而万科销售额则同比增长27.6%。其他五家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发展速度则相对稳健,增长率均值为18.3%,恒大地产销售额为1317亿元,销售目标完成率近120%,这个业绩还是 好看的, 是恒大做多元化以后。

而在300-1000亿的企业初步完成化,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4.6%。绿城、融创等结合 策略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华夏幸福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加速化进程和产业资源整合,保持了快速的上升势头,2014年销售业绩达到520亿元,在第二阵营中异军突起。

100-300亿的企业销售额均值为10.4%,以区域龙头房企和在细分领域表现突出的特色房企为主。旭辉、越秀的销售额增长率也分别高达45.8%和51.5%,均成为高成长型房企代表。

“优等生”做了啥?

“房企的良好业绩大致有以下几点: 是在营销费用支出方面愿意砸钱,比如对于恒大而言,在今年市场营销过程中,往往通过各类高规格的开盘活动,从而提高营销效果。第二个是品牌效力的价值体现。在市场情绪不高的情况下,很多购房者会舍弃一些中小房企项目,进而寻求一些大房企的项目。第三个就是企业产品结构吻合了趋于宽松的市场环境。比如说,对于绿地融创等企业来说,本身在 物业上的开发力度比较大。所以说在此类房企所在城市放松限购的情况下,容易带来市场成交量的上升和去库存速度的加快。第四个就是房企战略导向。尤其对于富力这样一类房企而言,在2013年开始就积极拿地,加大土地储备和 规模,这使得 2014年可售量增加,进而带来市场成交量的上升和销售业绩提升。”业内表示。

今年融创的销售业绩也是得到了业界的赞赏,对此,严跃进认为,融创销售业绩提升,一方面在于其狼性营销方式具备比较强的生命力,在2014年市场持续降温的情况下,融创整个管理团队在营销指标上抓得紧,进而促进销售业绩提升。另一方面是融创所处的一些城市面临较好的政策放松,比如无锡、天津等城市,出现了好几波救市浪潮,这使得此类城市政策层面比较宽松,进而容易带动市场成交量上升。

“恒大的项目分布集中在二线及以下城市,今年楼市遇冷受冲击比较大,但 是该房企积极应对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去年上半年,平均售价由1月份的7700多下调到6600-6800元/平方米左右,用以价换量的方式获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到了下半年,限购城市越来越多,市场环境也在逐步改善中,但恒大继续执行以价换量的策略,良好的销售势头继续维持。”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这样表达对于恒大业绩良好的分析。

而就富力地产在今年的不错表现,卢文曦认为,从项目分布来看,富力一线城市有21个盘,几乎占到三方之一,二线城市有30个盘,占一半。下半年限购的取消销售情况有所好转,而到了9.30政策之后整个局面彻底改观了,一线城市成交表现明显好于二线城市,因此,成交面积也有明显放量。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认为,一二线城市有充足的人口导入,存在大量市场需求,而刚需产品定位使得旭辉受市场波动影响有限,即便在楼市下行压力下,通过价格调节仍然能保持较高的去化。因此,旭辉在深耕长三角的战略中也取得了2014不错的成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