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年平淡 第1周成交471套

房天下  2015-01-06 08:15

[摘要] 2014年楼市整体平淡,但是受不少项目年底集中网签影响,在年末迎来一波小高峰,高调收官。2015年的楼市在三天假期中拉开序幕。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烟台楼市开年首周表现低迷,市场平淡。

2014年楼市整体平淡,但是受不少项目年底集中网签影响,在年末迎来一波小高峰,高调收官。2015年的楼市在三天假期中拉开序幕。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烟台楼市开年首周表现低迷,市场平淡。

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1月第1周(2014.12.29-2015.1.4)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总成交471套,环比前一周下降50.2%,全市成交量急剧跳水。开年首周成交量低的原因是,烟台楼市转入淡季,近期推盘项目减少,对周度成交的支撑不足;而且元旦小长假导致续销网签滞后,致使本周成交量结构性下滑。本周成交排名前两位的项目为芝罘区柏林春天、福山区奥 情年末集中网签,本周分别网签41套、30套。

1月第1周,烟台楼市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642套,新增供应面积6.6万㎡,分别环比上涨15.3%、上涨37.3%。虽然成交量下滑明显,但是烟台楼市新增供应量上升,2015年烟台楼市依然要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本周烟台楼市新增量回升,新增项目均来自芝罘区。

2015年1月第1周,烟台土地市场相对活跃。本周土地市场共9宗土地供应,共占地23.7万㎡,供应土地来自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开发区,其中以西部两区为主。芝罘区临南大街的“国际金融区”项目用地供应约1万㎡,起始楼板价较高,达到6420元/㎡。该地块位于南大街,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形成金融资源的集聚优势和辐射效应。

具体到各个区域来看,据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六区成交全面下滑,芝罘区、福山区、开发区成交量环比下滑过半。芝罘区本周成交112套,位居六区首位,成交量环比下滑60.4%。本周区域上涨动力主要来自:柏林春天年末集中网签,本周网签41套;翡翠明珠本周网签16套等。福山区本周成交102套,位居六区第二位,成交量环比下滑55.3%。本周区域成交主要来自:奥 情新获预售房源集中网签,本周网签30套;玫瑰12.21有2栋高层开盘,本周网签13套等。开发区本周成交81套,位居六区第三位,成交量环比下滑56.9%。本周区域成交首位的项目:金桥·澎湖山庄凭借年末特价促销,本周网签14套。

莱山区本周成交76套,位居六区第四位,成交量环比下滑36.79%。本周区域成交主要来自:宝龙·城市广场本周网签19套;中铁逸都本周网签13套等。高新区和牟平区成交量较少,分别成交46套、54套,分别环比下滑31.3%、8.5%。

同策咨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烟台全市成交top10也已出炉。其中,芝罘区的柏林春天以40套的成交位于排行榜首位。其次,奥 情成交30套、莱山区宝龙城市广场成交19套、芝罘区翡翠明珠及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均成交16套。排名6-10位的项目分别是澎湖山庄、玫瑰园、阳光首院、中铁逸都、容大东海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