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震荡下行 谁是战役的输家?

Shelley   2014-09-26 00:00

[摘要] 今年以来,中国各地房价不断下跌,全国住宅成交面积大幅下降18.9%;全国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8.0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6.4%。没错,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偏冷,楼还是那些楼,市已不是那个市。那2014年楼市震荡下行,谁会是这场战役的输家?

9月22日,南京取消房产限购,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开具新购住房证明窗口也随之“寿终正寝”,然而,消限后的南京房产交易中心确是门可罗雀,市面上多数项目也仍保持现有的销售节奏与价格,丝毫不敢“轻举妄动”,归根结底,市场低迷是开发商低调应对的主因。今年以来,住宅成交面积大幅下降18.9%;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8.0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6.4%。没错,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偏冷,如今,楼还是那些楼,市已不是那个市。

虽然限购的城市仅剩下6个,有部分城市还推出了房贷优惠政策,但是性的降价却依然没有停止。8月份,70城房价68城下跌,具体到烟台来看,烟台房价仍然继续维持下跌趋势,环比下跌1.6%,房地产市场全面震荡趋势基本确立。那2014年楼市震荡下行,谁会是这场战役的输家?

开发商

楼市震荡资金链紧张 房企跑路甚嚣尘上

开发商

这点毋庸置疑,大家都有共识。库存高企,房子还是卖不出去,开发商的利益必然受损。截至2013年8月底,烟台房天下总计在网的新盘数量为418个,而今年的总数则为504个,楼盘数量同比涨幅超过20%,如今来看,市场的低迷也让不少开发商尝到了盲目扩张的苦果。金九银十为传统的楼市旺季,按照往年惯例,在此期间,烟台各大房企推盘量会有所增加,多数房企也会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市场或将进入量升价跌的去化阶段。

房价低是把双刃剑,房企用的好,名利双收,用的不好,说不定就会资金链断裂。对于大型房企来讲,虽大幅降价促销降低了房企利润空间,但也是难得的造势蓄客的好时机。以近来非常火爆的日光盘项目--中海国际社区为例,4980元/㎡的超级价格起价,让其开盘当天推出近千套房源销售一空,成交金额超过5亿元。像中海这样财大气粗的一线房企,资金实力雄厚,降价促销并不能使其资金链紧张,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后就可以期待厚积薄发,占据更大市场,冲刺年度目标了,此招虽险,但妙。

不同于大型房地产企业的“财大气粗”,年初以来,中小房企一直处于市场波动的风口浪尖之上,“中小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女地产老板跑路”等新闻,不断充斥大众眼球。特别是一些不以房地产作为主营业务的集团企业,由于不了解行业规则、潜在风险,但又加大投资房地产业,也加速了其资金链断裂的进程。从媒体报道来看,中小房企似乎已身处水深火热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