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首套房贷9.4折遭否 业内:个贷松动是趋势

山东商报   2014-08-26 08:37

[摘要] 上周末,有报道称,已有某大行下发通知给上海地区各支行和分行营业部,对符合要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至基准下浮6%。记者就此向中行、工行、建行、农行上海分行求证,四大行均表示房贷政策未发生变化。

日前,有报道称,已有某大行下发通知给上海地区各支行和分行营业部,对符合要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至基准下浮6%。记者就此向中行、工行、建行、农行上海分行求证,四大行均表示房贷政策未发生变化。

有媒体称,根据一份《关于调整住房贷款产品政策的通知》,对于购买首套住房的客户,贷款金额在200万元(含)以上,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下浮6%;贷款金额在70万元(含)至200万元,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下浮3%;贷款金额在70万元以下,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崇明、金山、奉贤支行区域内业务可按贷款金额50万元以下执行)。

从市场形势来看,若此消息属实,将意味着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开启全面优惠。因为目前在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优惠的均为有条件优惠,并非针对所有购房者。

记者就此采访了中行、工行、建行、农行四大行上海分行,其均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政策暂时并没有变化,上述通知并非由该行发出。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认为,尽管一线城市的首套房利率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松,但是部分银行针对一些特定的购房群体还是可以在利率方面给予九折优惠的。一部分是通过中介等申请贷款的购房人,能够在利率方面享受一定的折扣。另一部分是对于收入较高、工作稳定或没有征信不良记录等个人资质较好的购房人,也能够在购房利率上给予优惠的折扣,从而降低购房人贷款的成本。

虽然暂时一线城市贷款政策没全面放松,但渤海银行战略发展部研究员徐亮指出,在保增长的压力下,国家进一步刺激房地产的政策可能会跟进。国内银行在个人房贷上有所松动,将是大趋势。

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安全的15个城市 无需担心房价

一天卖房千套价格是关键 以价换量仍难解库存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揭神秘面纱 明确不动产定义

青荣城铁正线铺轨贯通 动车九月底现身烟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