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策带动芝罘名校学区房升温 小面积受欢迎

齐鲁晚报  2014-08-22 09:05

[摘要] 烟台芝罘区小学、初中全面禁止择校后,户口便成为芝罘区小学生就读知名中小学的唯一“通行证”,这对名校周边的学区房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政策落地随之带动了名校周边学区房价格的大幅攀升。

随着烟台芝罘区小学、初中全面禁止择校后,户口便成为芝罘区小学生就读知名中小学的“通行证”,这对名校周边的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政策落地随之带动了名校周边价格的大幅攀升。

“二手房前一阵交易疲软,我们闲了好长一段时间,最近这段时间忽然热了起来。”一家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马先生介绍称,仅昨天一天,就接待了七八位家长,都是来打听的位置、面积、价格等。

根据介绍,在买卖交易中,小面积的,很多学生家长为了孩子入学买了小面积后将户口迁过来,但并不入住,再通过中介公司出租。5年后,这些会再被卖出。

马先生说,“其实家长也不赔钱,因为每年都在涨价,最后可能还能赚到钱。”在很多家长眼里,已经不是房,而是一个“通行证”,花大价钱买下来,然后再以更高的价格卖出去,的价格在不断地买进卖出中,畸形升温。

观海路一家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道,“这种升温在今年格外明显,而且没有停下的意思。由于周围新盘数量少,名校学区的二手房非常抢手。原本还有家长对抱着观望的态度,禁止择校的政策正式落地后,变得更加抢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