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限购放开满月 网签量超仨月之和价格反跌

齐鲁晚报  2014-08-12 08:30

[摘要] 一个月来,济南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过山车”般的变化,一个月过万的成交量超过了之前三个月的成交和,但是两周的成交爆表后市场逐渐恢复平静,房价也未上涨。各大房企为抢占市场,快速走量,对价格没有做出上涨的调整,市场整体表现平稳。

8月10日,济南全面限购政策放开已满月。

一个月来,济南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过山车”般的变化,一个月过万的成交量超过了之前三个月的成交和,但是两周的成交爆表后市场逐渐恢复平静,房价也未上涨。各大房企为抢占市场,快速走量,对价格没有做出上涨的调整,市场整体表现平稳。

突击补签助推 成交量暴增

在8月10日的采访中,济南多家楼盘负责人表示,在两周的快速消化期过后,成交量基本恢复正常。

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显示,从7月10日起,每日网签量大幅提升,7月10日放开限购当天网签577套,此后每天都有五六百套的网签量。

7月19日起,住宅网签量逐渐回落趋稳,每天的成交量平均在200套左右,而放开限购之前的日均网签量为100套左右。

七月份创下了新房9400套的月网签量,接近之前三个月的网签之和。

从8月上旬的市场情况看,1日-9日,日均成交266套,与限购放开前的日均网签量相比,有一定的提升,但总体比较稳定。

“在消化了此前因限购放开突击补签的成交量后,网签正逐渐趋于平稳。”省城一资深业内人士认为,限购刚取消后的网签量暴增,许多都是限购以前成交房源的突击补签。

根据房天下月初发布的百城住宅价格指数,7月份7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其中济南出现了环比0.84%的下跌。开发商促销加大,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当月的市场均价。

为达年终20亿目标,推千套降价房

市场成交量逐渐恢复平稳后,济南西部一家大型房企对未来的市场定位也及时做出调整:抓促销,去库存。而政策放开初期声称要涨价的楼盘多数没有轻举妄动,大部分房企还是在想办法抢夺客户,快速走量。

8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二环西路一家楼盘,案场有30多组客户在看。案场负责人任经理说,均价在6900元/平米,基本与前期保持一致。

西客站片区十多个项目在竞争,为了防止客户流失,楼盘取消此前的“认筹办卡”阶段,客户可以直接交定金订房。任经理说,“现在客户观望情绪还是比较严重,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记者了解到,一些7月初声称要涨价的项目也没敢轻举妄动。经十西路一家楼盘称限购放开后价格要涨千元左右,到了8月初,价格还是保持在6500元/平米左右。

省城东部一家大型房企为冲击年终20亿元销售目标,借机推出千余套降价房源,降价实现“一步到位”,直接降价千元。无影山路一家楼盘也紧随其后,近期也有明确的降价计划。

限贷制约,楼市起色不大

多家房企负责人坦言,限购虽然放开,但是目前限贷存在,限购取消对楼市的促进作用有限,楼市的确存在下行压力,政府取消限购刺激市场需求,开发商也应该顺“市”而为调整营销策略,应对市场。

省城南部一家房企负责人对市场有着明确的判断:限购放开后,购房者观望的两个核心点在于:价格是否到了预期?贷款政策是否放松?“我们要做的就是摸清需求和心理,抢占客户。”

“限购放开一月来,市场并没有出现价格上涨。”相关负责人朱江说,世联地产监控得到这样的判断。在目前市场的大势下,三季度将成为一个“价格筑底”的节点,“谁先筑底谁将先跑量”。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多数顺应市场及时做出战略调整的项目,确实取得了明显的成交。有的项目降价后出现了一天30套的成交量。

上周房价4区上涨2区持平 信贷放松或促回暖

8月第2周成交再现回升 量价齐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