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上半年市场调控晦涩 楼市低迷下行难回升

房天下  2014-07-02 08:25

[摘要] 2014年上半年的政策市场,平淡而不平静,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上半年政策调控对楼市有什么样的影响。

库存高、去化缓、房价跌、观望浓……2014年楼市上半场在一片低迷中走向尾声。伴随着市场下行,2014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也有了新的变化。3月初,中央提出“分类调控”大思路;之后,地方政府频频微调政策以救市,“限购松绑”成为热门话题;5月底,央行“喊话”力挺首套房贷款需求,贷款政策被称定向宽松;6月上旬,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业内预期或波及房地产……

2014年上半年的政策市场,平淡而不平静,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上半年政策调控对楼市有什么样的影响。

2014前5月调控政策:

信贷紧政策严2014年1月楼市遭遇首波寒流

二月成楼市政策窗口期 两会在即调控备受关注

烟台试点三房合一 各城市燃起放松限购之火

5月楼市暗藏波涛:央五条、限购松绑政策频出

2014年6月调控政策:

山东单独两孩政策实施 办生育证需带多个证件

申请再生育的单独夫妇,原办理过《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符合条件申请再生育的,应注销其《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从批准再生育当月起停止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此前已经享受的不再退还。

两部委再次明确 小产权房不存在转正可能性

近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视频会议,明确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坚决叫停,并依法查处。这是继5月23日两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官方又一次强调小产权房的非法身份。

烟台将继续深入实施稳健的楼市调控政策

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实施稳健的楼市调控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惠平表示:“上半年研究出台房地产市场监控和动态管理办法,继续实施限价的措施。推动市场理性消费、产业健康发展。”

国土部明令禁止以土地换项目 2014年9月1日起实施

经营性用地应当以招标拍卖挂牌的方式确定土地使用者和土地价格,各类有偿使用的土地供应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用地价标准。禁止以土地换项目、先征后返、补贴、奖励等形式变相减免土地出让价款。

央行定向降准梅开二度 货币政策进入微调模式

距4月25日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准率仅一个多月,央行于昨日宣布,从本月16日起,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将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同时,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也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

保监会公布以房养老试点意见:年满60岁且有房

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保监会日前下发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意味着,“以房养老”政策正式落地。

山东省将启动不动产登记 月底前出台细则

日前,我国18省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山东在列。河北、山东等6省已明确建立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青岛也将遵照条例实施。根据国务院要求,不动产登记条例要在6月底前出台,这将为开征房产税和反腐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