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烟台房价环比停涨 楼市走进下行通道?

房天下  2014-06-26 08:09

[摘要] 2014年上半年即将迎来收官,纵观整个上半年,受信贷收紧等政策影响,全国房价涨势持续放缓。具体到烟台来看,购房者出手放缓、楼市停滞不前也成为常态。

2014年上半年即将迎来收官,纵观整个上半年,受信贷收紧等政策影响,房价涨势持续放缓。具体到烟台来看,购房者出手放缓、楼市停滞不前也成为常态。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3%,为下降1.4%。与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1.3%,为下降4.8%。

从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5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进一步增加,仅有15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仍保持上涨,而停止上涨的城市则达到了55个(35个下降、20个持平)。同比来看,虽然只有温州一个城市下降,其余城市仍呈上涨态势,但是多个城市涨幅明显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部分城市由于库存压力较大,加上近期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持观望情绪,一些房企推出促销优惠,导致房价有所下降。

而在二手住房的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19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房价环比上涨的脚步突然间放缓了许多。从数据上来看,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数从5月份的35个减少到19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从22个增加到35个。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初,中指研究院公布的5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百城房价结束了连续23个月一路向上的态势,出现了下滑,两个机构的数据表现出了一致性——楼市的确在经过一个下行通道。而由此,众多专家也纷纷确认房地产市场的拐点已经到来。

5月山东四市房价变动情况表
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
环比涨幅同比涨幅环比涨幅同比涨幅
济南99.6105.999.8102.8
青岛99.9106.499.7101.8
烟台100106.5100104
济宁100.1105.9100101.4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在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济南、青岛、烟台、济宁)中,已经有三个城市房价环比停止了上涨,分别是济南、青岛和烟台,而济宁的涨幅也仅有0.1%,济南的环比跌幅达到了0.4%,烟台不涨不跌,青岛则下跌0.1个百分点。同比来看,四城市房价都呈上涨趋势,但是都已收窄至7%以内,烟台涨幅为6.5%;其次是青岛,涨幅6.4%,相比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降幅较大;济南和济宁涨幅相同,都为5.9%。二手房方面,山东四市均已停止上涨,济南和青岛环比均出现下滑,幅度分别为0.2%和0.3%;而烟台和济宁则无变化。同比来看,5月份同比涨幅的仍然是烟台,为4%,的则是济宁,为1.4%。

具体到烟台来看,5月份烟台房价同比虽然仍然呈现上涨趋势,但是环比已经停止上涨,其中,环比无涨跌,同比涨幅则为6.5%。相比上月来看,烟台房价涨幅同比、环比继续收窄,同比涨幅已回落至6.5%以内。烟台二手房价格环比无涨跌,同比涨幅为4%,涨幅同样收窄。在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上涨都有所放缓的情况下,烟台购房者的出手意向仍然相对较弱。

相比其他三城市的逐渐下滑,烟台楼市虽然也在跌,但是跌幅却没有济青两市来的明显。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还与烟台本身房价并无太多泡沫有关。烟台与其他同类型城市相比,房价不可谓不低。在普遍的降价潮之下,烟台房价依然稳健,开发商也并无降价打算,究其原因,还是烟台的房价实际仍在一个比较合理的区间,并没有太多的虚高。这同样也给了开发商们信心,在日前举行的烟台住博会上,不少项目的负责人都表示,烟台房价仍将平稳小幅上涨。

5月烟台新房分类价格指数
面积分布环比涨幅同比涨幅
90及以下99.9106.2
90-144㎡100.1107.5
144㎡以上99.6103.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来看,除90-144㎡的主力户型仍然保持环比上涨之外,其余两种类型房源价格都出现了下滑,尤其是144㎡以上房源,环比降幅为0.4%,90㎡以下房源则下降0.1%。烟台刚需房源价格依然坚挺,而受市场影响,改善及投资型购房者出手更加谨慎,房价有所下跌。同比来看,大户型房源受总房款的限制,总体房价上涨较慢,5月份同比涨幅为3.8%,而90-144㎡户型同比涨幅,为7.5%。三种类型房源涨幅均收窄。

围城:烟台刚需购房者偃旗息鼓?

"热闹"住博难改楼市低迷 不少市民仍持币观望

烟台房贷无松动:上浮10% 时间最快半月

烟台房价下跌是否成真? 两区下跌降10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