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变相降价越来越明显 表面扛价实际降价

中财网  2014-05-22 09:08

[摘要] 市场目前仍处于较为“冷清”的阶段,多数楼盘和购房者均处于观望阶段。很多开发商在销售上都采取了降价、打折、促销的模式来抢夺客源。原来一房难求,现在多房可选,房地产市场在转入买方市场后,很多购房者尝到了以往难以享受到的“优惠”。

市场目前仍处于较为“冷清”的阶段,多数楼盘和购房者均处于观望阶段。很多开发商在销售上都采取了降价、打折、促销的模式来抢夺客源。原来一房难求,现在多房可选,房地产市场在转入买方市场后,很多购房者尝到了以往难以享受到的“优惠”。

市场僵持状态下开发商先“服软”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部分楼盘,有很多特价房并不真如宣传那样,而是楼盘当中难以销售的房子,或位置不好或楼层较差而且特价房数量也不多。特价房的概念仅是作为一个吸引人的噱头而已,楼盘里的优质房型依然分文未降。

目前的市场状态基本转入了买方市场,购房者可以更加从容的挑选自己心仪的房子。在长期的市场观望当中,开发商率先摆出低姿态,以“特价房”的形式开始抢占市场份额。通过近期的楼盘广告宣传可以看出,已经有楼盘打出了特价房、优惠价的广告语,可见在双方僵持过程中,部分开发商因为资金链的压力已经开始主动寻求市场突破点了。

表面“扛价”实际降价

楼盘为了不伤害老业主的利益,不敢明目张胆的打出降价信息,通常在楼盘打折销售上要做一番“工作”,会采用比较含蓄的方式进行价格宣传如“装修”、“卖房送物业费”等。表面看去并没有进行降价,但实际上购房者已经得到了“实惠”。

随着楼市冷清的持续,更多的楼盘推出了特价房、享折扣的促销方式,以往找熟人也享受不到的折扣,现在却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开发商在宣传上也不再拘泥于“含蓄”的降价方式,而是多采取博眼球的营销方式希望可以给市民留下楼盘降价促销的印象。

业内预期:市场现状或会再持续2—3个月

市场的回暖在于购房者对楼市的观望情绪是否浓重,对于购房者的观望,某楼盘负责人称:“很多人都在等待降价,市场中刚需族的观望只是暂时的,僵持2—3个月之后出现松动,在看到降价无望之后便会出手购买。往期楼盘成交周期如果是在1个月的话,那么现在的成交周期或许会延长到3个月。”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透露,根据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刚需会在积蓄到一段时间后爆发,但很少有超过半年的情况。通常的市场波动会以3个月为周期,以目前这种冷清的状态或会再持续2—3个月。

 

楼市分化时代:"进亦忧退亦忧"的房价纠结

中国人买房10大死穴 千万别被一套房拴一生!

房价走势2014年预测 最不可能崩盘的20个城市

烟台房价是涨是跌 看一周热盘实时报价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