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了学区房却无法入学?看烟台学区房那些事儿

齐鲁晚报  2014-05-22 09:03

[摘要] 根据烟台教育部门出台的有关规定,小学、初中学生均采取免试划片的方式入学,学生第一监护人的房产证及户口必须在所划定的学区内,才可顺利入学。在学生报名入学的过程中,学校“验证”时发现,有些人买学区房后却无法入学,问题何在?在这里,我们为你一一解惑。

根据烟台教育部门出台的有关规定,小学、初中学生均采取免试划片的方式入学,学生监护人的房产证及户口必须在所划定的学区内,才可顺利入学。在学生报名入学的过程中,学校“验证”时发现,有些人买后却无法入学,问题何在?在这里,我们为你一一解惑。

划片入学:

房产证和户口本必须一致

小学、初中入学招生遵循“就近原则”和“户、住一致”原则,学生户口与监护人户口、家庭住房房产证三者一致,才可在学区内报名入学。监护人一般指父母,没有父母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学龄儿童,以法律规定的监护人为准。

注意学校周围

学区调整变化

每年在学生入学报名的前一个月,烟台教育部门都会公布一些学校的划片入学范围,5月份中旬通常会有一个摸底情况,然后根据摸底情况和学生的数量,对学区进行调整。受生源人数等影响,多数学校对每年的招生区域都会适当进行调整,因此学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因此在购买之前,购房者要事先向教育局、街道、学校招生办、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了解清楚招生政策的变化,询问是否会出现学区重新划分的情形,特别是对于两个学区交界线附近的房产更要当心,别一不小心出现花重金而孩子无法上名校的尴尬。

名校周围不少

还是“非学区”

不少家长花几十万元购买的,报名时,却被告知“房子”不在学区内,每年都有这样的事例。现在很多开发商抓住家长购买的需求,楼房只要在学校周围,就打着“”的幌子,有些楼盘虽然与名校仅一墙之隔,但并非意味着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在学区划分时,不少楼盘并不划在“学区内”。如何避免买来无法入读名校,最保险的做法是:在合同的附加备注写明条款,要开发商承诺房子是某某学校的,否则将作出多少赔偿。

鲁中小学将晒学区 仍坚持面试就近入学原则

烟台三中新校区部分功能楼体完工 年内不会搬迁

2014芝罘区小学学区划分将在8月中旬公布

二中高新校区开学在即 周边房价没能热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