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突袭山东? 此“税”非彼“税”

房天下   2013-10-30 08:45

[摘要] 28日,一则关于“山东房产税新规已施行”引起了网友的关注。难道一度在传言与辟谣之间往返迂回的房产税终于在山东一锤定音?对此,网友有惊讶,有疑惑,也有追问。

28日,一则关于“山东房产税新规已施行”引起了网友的关注。难道一度在传言与辟谣之间往返迂回的房产税终于在山东一锤定音?对此,网友有惊讶,有疑惑,也有追问。

此“税”非彼“税”

仔细研读这则山东房产税新规发现,这房产税并非为大众期盼或者担忧的面向个人房产开征的房产税,而是面向持有客房、写字楼等房产并将其出租的“单位”:

该公告明确,宾馆、饭店、写字楼等单位出租客房或写字间等房产的,不论其用途如何,一律按其租金收入计算缴纳房产税。而且,出租房屋的租金包括出租的房屋及其不可分割、不单独计价的各种附属设施及配套设施的租金收入。

盖好的商品房没卖出去,房企如果想自用或出租这些待出售的商品房,要怎么缴纳房产税?该公告中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如果自用或出租待出售的商品房,自用的应按房屋原值计算缴纳房产税、出租的应按租金收入计算缴纳房产税。和此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或出租建造的待出售的商品房,应按房屋原值或租金收入计算缴纳房产税”相比,新条款更加严谨明确。

该公告还明确,宾馆、饭店、酒店、公寓、写字楼、培训中心、招待所、疗养院等单位出租客房或写字间等房产的,不论其用途如何,一律按其租金收入计算缴纳房产税。

……

传言中的“房产税”何时落实?

同为房产税,因为征收标准和纳税人的不同而产生了不同的意义。为替代行政调控、承载着房地产调控长效手段期许的面向个人持有房产开征的房产税究竟何时瓜熟蒂落?

事实上,在2011年1月28日上海、重庆二市试点房产税前后,关于开征房产税及房产税试点扩围的消息就不绝于耳,尤其2011年以来,湖南、湖北、北京、杭州、深圳、南京……甚至是山东的济南、青岛两市都成倍传言或将成为房产税试点的下一站,而关于房产税试点扩围的时间节点也一再被谣传和修正,在这令大众听觉疲软耐心消退信任流失的房产税“狼来了”的故事里,政策制定者们成了说谎的放羊娃。

如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即将召开又使房产税成了炙手可热的话题。一次次被舆论拎出又一次次被官方囚禁,房产税试点扩围及全面开征的预期背后,有担心重税压身的忧虑,有期待其治理高房价的憧憬,也有明知其可行却不可为的故意……

房产税究竟何时落实?要等到权威认为房价当真可以调的那一天。

济南、青岛真会“被试点”?

早在国五条问世之时,山东官方就曾表态“暂无房产税”试点计划,其后官方非官方人士也曾表示过房产税短期内不具备推广的条件。假如山东北征税,济南、青岛打头阵无可厚非。不过既然山东暂时没有试点房产税的计划,17市自然可以暂且不必担忧被试点,全听中央安排就是了。

【均价6800元/平】【再享5000抵3万】【莱山核心区性价比】金地格林世界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4#全明星楼王85平阳光两居,100平通透三居现已公开。房天下电商团购优惠升级,交5000抵3万,优惠名额分秒递减!房天下电商看房直通车,上午10:00下午14:00佳世客东门金地格林世界展位整点发车,抢座热线:400-890-0000转34567点击进入金地格林世界旗舰店报名

烟台将建设国际著名旅游城市 无线网络免费用

莱阳打造丁字湾度假区 系“国家战略”用海区域

烟台一小区供暖通知雷人 交采暖费限仅半

寒冬将至 烟台新城居民遭遇“供暖”烦恼

烟台下月起发2000万采暖补助 三类家庭可获补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