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烟台一项目没预售证房子照卖 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蓝色快报  2013-03-26 08:34

[摘要] 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竟认为,蒋女士手中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无效,若其不想要这套房子,可根据法律索回购房款项。

“买房时压根儿不提没有预售许可证的事,房款都付完了才知道,不知道房产证还能不能拿到。”业主蒋萍(化名)说。3月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富顺苑·星都楼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前提下出售房产。该楼盘销售中心称证件正在办理中。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竟认为,蒋女士手中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无效,若其不想要这套房子,可根据法律索回购房款项。

□郁闷不已 交完80多万房款才知无预售许可

3月25日上午11时许,在烟台工作的蒋萍告诉记者,2012年7月她和家人看中了芝罘区富顺苑·星都的房子。“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最终选了103号楼上一套11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80多万元。”她回忆说,当时支付了3万元的定房款,而全家人东拼西凑才将尾款准备齐全。“签了合同,我的心才算落了地,想着交房装修后就能住进来,就感觉很兴奋。”蒋萍说,但随后发生的事让她纠结不已。

“最近我才从邻居那儿知道,原来这个楼并没有获得预售许可证。”蒋萍说,这是她购买的套商品房,之前并无购房的经验,所以赶紧查询了一下相关的信息,这才知道没有预售许可就销售属于违规销售。“从次在销售中心开始,一直到签购房合同,没有人告诉我这个情况。”她气愤地说,被蒙在鼓里是小事,她更担心花了那么多钱,却买回一套不被法律认可的房子。

□忧心忡忡 交房日一拖再拖何时拿到房产证

3月25日中午12时许,记者跟随蒋萍来到富顺苑·星都楼盘。整个楼盘尚处于施工阶段,在她家所在的103号楼下,工作人员正忙着平整刚铺上的混凝土。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做防水处理,用不了多久就能交房。“交房时间原本是去年12月,后来改为今年3月,拖到现在都没交房。”蒋萍拿出《商品房买卖合同》给记者看,上面显示交付日期为2012年12月31日前。

“我上网找到了同样在这里买房的业主的QQ 群。”蒋萍说她进了QQ 群才知道,很多购房者都在抱怨,担心最后拿不到房产证。记者在群内看到,有网友称:“他们都没有预售,用什么验收?”另一位网友称:“看来咱们的房子问题还是很严重。”蒋萍说,大家都害怕最终拿不到房产证。

在蒋萍等购房者拿到的合同中写着,“对于出卖人的责任,导致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取得房地产权属证书 ,购房者在不退房的前提下 ,能够拿到已付房款1% 的违约金。”“有的购房者合同上写着,三年内能拿到房产证,但是我的就没有写。”蒋萍认为,拿不到房产证就得不到保障,即使能拿到8000多元的违约金,也不能让她安心。

楼盘回应 证件尚在办理中个别员工未尽责

25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富顺苑销售中心,以购房者的身份向工作人员咨询,期间对方并未主动告知记者,该楼盘并未取得预售许可。而当记者问及这一情况时,工作人员才承认,该楼盘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请领导来回应此事。

“我们要求每名置业顾问,都主动告知客户 ,目前还没有预售许可,可能是个别人员没有按照要求来做。”富顺苑销售中心一位经理说,该经理表示,目前商品房销售需要的“五证”中 ,该楼盘仅剩最后一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没拿到。他解释说楼盘处于城乡接合部,多年前附近青年路征地修路时,开发商南尧置业有限公司与有关部门协商,用办证款和征地款冲抵 ,由于款项还没到位,所以证件也就一直没办下来。他说预售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而这并不能被看作是违规销售。

“为了保证房屋质量,现在正做防水,交房时间初步定在4月7日。”该经理还说,办理房产证的日期并不确定,因此在合同中写了“三年”的字样,“最快一年房产证就能办下来,也有可能是两年,准确时间不好说,所以写‘三年’给我们自己留有余地。”

□部门说法 该楼盘违规销售市民买房需谨慎

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楼盘项目尚未获得《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对于楼盘销售中心工作人员的“因款项冲抵拖延至今”的说法,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无法证实其所述是否真实。该人员说,商品房销售必须五证齐全,开发商应相继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一般在前四证不全的情况下,开发商无法取得预售证,也就不具备合法上市交易资格。

“不光是你说的这个楼盘,富顺苑东区、西区的很多业主,到现在都没拿到房产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确实属于违规销售。“市民买房之前应该了解清楚,避免因买到违规出售的房子,无法办理房产证的情况发生。”

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竟介绍,楼盘在未取得《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外销售,不受法律的保护,蒋女士手中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无效。李竟说,蒋女士若是不想要这套房子,可通过法律途径索回购房款项,同时要求赔偿损失。

烟台一小区入住四年车库未用 回应称维护成本高

烟台一小区房产证“难产”屡次遭业主投诉

315楼盘黑榜 烟台10大问题楼盘曝光

芝罘一小区物业易主 装修保证金没法退

烟台一项目规划20层 购房者却买到23层的房子

烟台1项目7年办不出房产证 开发商至今无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