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20%个人所得税”激出全国性过户潮

羊城晚报   2013-03-09 09:37

[摘要] “20%的个人所得税”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地方细则尚未有定论的“空窗期”,为了少交税,全国各地均出现市民挤爆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的火爆场面,抢搭“末班车”的情绪蔓延,刺激二手成交量的激增。

“20%的个人所得税”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地方细则尚未有定论的“空窗期”,为了少交税,各地均出现市民挤爆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的火爆场面,抢搭“末班车”的情绪蔓延,刺激二手成交量的激增。

★北京:网签量增一倍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细则出台次日(3月2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骤增,比平日的日均网签量增加约一倍,达1059套。

★上海:数百市民排队过户

细则出台后周末,上海二手房市场出现集中过户现象。徐汇等房地产交易中心内出现数百位排队过户的二手房买家,现场工作人员说,突然间这么多市民来办理业务,主要是因为“新国五条”细则出台所致。

★深圳:“好久没有这么多人了”

3月4日,位于银湖的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一、二楼都或站或坐着不少市民,“好久没有这么多人了,”一名保安说。

★南京:受件量是平日8倍

细则出台后的工作日,南京华侨路、中央门、大光路三大房产交易中心受件量达到了平日的8倍。一位中介经纪介绍,从细则出台次日开始,每天至少可以签1-2单,多则能签5-6单,“此前,一天顶多签1单,这两天手头上的客户办手续的速度明显加快”。

★济南:排队者近千号

3月4日中午12时,虽是午饭时间,但济南房地产交易大厅仍挤满了前来办理二手房手续的市民,不少市民从上午7时多就过来排队。截至记者下午2时离开时,现场排号已排至999号。

★贵阳:家人齐排队为过户

细则出台后的工作日,贵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早已被蜂拥而至的二手房业主和地产中介代表围得水泄不通,并出现排队抢号现象。“这才下午3时,已经叫到200多号,平时哪有这么多人啊?!”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海南:比平时多了一倍人办过户

细则出台后工作日,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大厅内人潮汹涌,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人太多了,比平时多了一倍,基本都是办房产过户的。”

★烟台:福山个税新政“一日游”

山东烟台市福山区地税局3月4日开始针对二手房交易按照差额20%征收房产转让个人所得税:以房产证登记日期为准,持有房产不满5年的上市交易需缴纳差额的20%的个人所得税,超过5年的不缴纳。然而,该政策出台仅一天就被紧急叫停,个税缴纳回复到原先的政策,即持有房产不满5年上市交易的,仍按照房屋卖出总价的1%核定来征收个税,持有已满5年的仍免征个税。

★东莞:早于2007年已执行“20%”

早于2007,东莞二手房已按差价20%计征个税。业界预计,此次个税调整对东莞楼市影响不大,购房者更关注的是,按照现行政策,东莞是在卖房差额中扣除了中介费、装修费、银行利息等各项合理税费后,再计征20%的税费。此番细则出台,东莞原有的税费减免是否依旧?

“售房征20%个税”伤了谁

做好楼市调控重点,不光是加大个税,而是需要房产税、加大保障房力度、保障供给等配套措施多管齐下,才能从根本上达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的

“调控比想象中还强。”

3月1日过后,不论是地产商还是房产中介,几乎口中都在念叨着这句话。而让他们如此苦恼的正是当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其中对新“国五条”的细化举措可谓强硬,进一步彰显中央严控房价的决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